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新闻中心警报拉响 国际足联没有任何声音

2010年06月30日07:07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林春峰

  “刚刚我们得到通知,已经有好几位摄影记者报告他们的摄影器材在新闻中心被盗。世界杯组委会再次声明,所有记者的财物一定自己看管好,我们对被盗和遗失不承担任何责任。”昨日凌晨在约堡足球城球场的世界杯新闻中心突然响起瘆人的广播,虽然已经是凌晨,可是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刚刚结束不久,新闻工作间里挤满了上千名记者。几乎所有记者在听到广播的同时把目光从眼下的工作挪开,恐惧地检查自己的物品。想一想上千人同时做同一个动作,那是相当壮观。

  随着世界杯进入高潮,南非的“偷盗业”已经先于比赛达到顶峰。中午一觉醒来下意识打开电视,里面报道说约堡副警察局长在比勒陀利亚豪华社区的家在周末被盗贼洗劫一空,我在想,这个行业在南非真是很凶悍。

  8小时前。

  “只有5分钟啊!”他几乎要哭出声来,向站在他身边的南非警察哀求着。他大概50岁,来自印巴的摄影记者。在他们国家,大概只有熬到一定的年纪才有资格来世界杯,但是他是做梦也没想到等待他的是噩梦。他只离开座位5分钟的时间,价值几十万的摄影器材就不翼而飞。他疯了一样,毫无理智地哀求。这是在艾丽丝公园球场巴西队3比0淘汰智利队之后,记者从球场的新闻发布会回到球场外的“大帐篷”新闻中心见到的触目惊心的一幕。

  “刚刚又有摄影记者报告在新闻间丢失器材,世界杯组委会再次声明:所有记者必须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世界杯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广播再次轰响,那位丢失器材的记者死了一样。

  新闻中心的安保要比世界杯开赛最初已经好多了,但只是“相比”。昨晚记者从球场回到新闻中心的大帐篷时,四门畅通没有警察把守。

  顺便说一句,即便是前面提到的深夜警告广播也是来自志愿者。在盗贼肆虐你身边的时候,在新闻中心,你听不到来自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的任何声音。

  捷报(世界杯)联盟记者 林春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