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合南非世界杯终极足球衰人:梅西的私处 格林的手

2010年06月30日06:57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进球后的惊喜和赢球后的狂欢对于足球场上的胜者都是相同的,而丢球的方式和输球的原因对于那些失败者却各有各的不同。足球场上的失败者犹如霉运相伴的衰人,在90分钟的比赛中,总有那么一刻因为球员的疏忽大意和头脑发热被红牌罚下或恭送乌龙,或者由于裁判的误判而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

  南非世界杯的战场上,失败者比比皆是,衰人更是层出不穷。有头脑简单的教练,有运气不佳的球员,也有偶尔犯晕的裁判。于是便有好事者将这些人融为一体,打造出了世界杯上的“终极足球衰人”。有趣的是,“终极足球衰人”与今年4月在伦敦亮相的“终极足球杀手(雕像)”刚好相反,“终极足球杀手”是由普约尔的头发、克劳奇的身高、哈维的眼睛、马尔蒂尼的下巴、巴拉克的面颊、德拉普的手臂、塞萨尔的手掌、C罗的双腿、梅西的左脚和亨利的右脚组成,而“终极足球衰人”是由格林的手,布冯的腰、波多尔斯基的脚等等组成。

  □专题撰文 高克虎

  实习生 党朝峰 胡妍 陈龙

  阿内尔卡的嘴

  衰运指数:★★★★☆

  经典指数:★★★☆☆

  同情指数:★☆☆☆☆

  衰人故事:俗话说“祸从口出”,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的大嘴一张,不仅让自己提前回家,更将上届亚军的内部矛盾完全激化,让全世界都看了个大笑话。小组赛首战法国0∶0闷平乌拉圭后,阿内尔卡因不满多梅内克的指挥而对其辱骂,辱骂后果就是被踢出国家队。据悉,阿内尔卡离开南非后不敢回到法国,只能到伦敦避难。关键时刻管不住自己那张嘴,实在不应该。

  卡卡的肘

  衰运指数:★★★★☆

  经典指数:★★★★☆

  同情指数:★★★★☆

  衰人故事:一向温文尔雅的卡卡领到了自己在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大家都为他喊冤,不过没有办法,谁让他遇到本届世界杯的影帝呢。看看科特迪瓦队员凯塔的表演动作是多么的有想象力,被肘撞到的是胸,但他却捂着脸,这样的动作都不用看剧本,是临场发挥的,更绝的是,他在表演痛苦之情时还不忘捂着一只眼睛留着一只眼睛偷看裁判是否掏了牌,高,实在是高!卡卡的温柔一肘用罗大佑的歌词唱就是“逃不过你的眼睛我的肘”。

  卡纳瓦罗的心

  衰运指数:★★★☆☆

  经典指数:★★★★☆

  同情指数:★★☆☆☆

  衰人故事: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的队长,作为唯一一位以后卫身份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殊荣的球员,我们有理由对卡纳瓦罗求全责备。然而卡纳瓦罗在此次世界杯的表现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小组赛中,即便是面对攻击力平平的巴拉圭和新西兰,这位老队长都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导致失球。毕竟,岁月不饶人啊,卡纳瓦罗大概也徒有感叹“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不其所,痛哉痛哉”了。

  梅西的私处

  衰运指数:★★★☆☆

  经典指数:★★★☆☆

  同情指数:★★★★☆

  衰人故事:作为当今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球技不仅高人一筹,他的身体同样令球迷臣服。在阿根廷对希腊的小组赛中,第一次作为阿根廷队的核心和队长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对手给梅西的照顾比以往更要细致入微。希腊队员帕帕斯塔托普洛斯在防守梅西时,甚至将手伸到梅西私处,也许希腊队队员以为这样就可以从源头阻止梅西爆发了吧。这个瞬间在被各路媒体曝光之后,球迷们惊呼梅西生理和心理的双强。即便对手使出“撩阴绝户手”,梅西照样能勇往直前。希腊已经出局,相信能使出这种阴招的球员已经不多,在此预祝梅西大有作为。

  波多尔斯基的脚

  衰运指数:★★★★☆

  经典指数:★★☆☆☆

  同情指数:★★☆☆☆

  衰人故事:小组赛次轮德国队遭遇塞尔维亚,在先丢一球且主力前锋被罚出场的不利条件下,德国人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展开了绝地反击。然而德国人的梦想却粉碎在了自己人身上。上届世界杯的最佳新人波多尔斯基错失了队友创造的多次破门良机,甚至包括一个千载难逢的点球。要知道,德国人上次在世界杯上射失点球还得追溯到1982年,他们的这一光荣传统就这样无情的被波尔蒂一脚踢飞了。波多尔斯基也因此成为了本场比赛名副其实的“罪人”。

  鲍尔森的头

  衰运指数:★★★☆☆

  经典指数:★★★☆☆

  同情指数:★★★★☆

  衰人故事:用“锃光瓦亮”这个成语来形容丹麦后卫鲍尔森再形象不过了,在荷兰同丹麦的小组赛第46分钟,丹麦后卫鲍尔森用他的光头顶入一个难度极大的乌龙球,使得坚守上半场的丹麦队陷入被动,这个进球也成为了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个乌龙球。此刻,鲍尔森的光头和他顶入的这个乌龙球成为南非世界杯的“亮点”,必将写入史册。

  多梅内克的头脑

  衰运指数:★★★☆☆

  经典指数:★★☆☆☆

  同情指数:★☆☆☆☆

  衰人故事:管理学界有句名言,一只狼领导的一群羊能打败一只羊领导的一群狼,这和中国古人所说的“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强调英明的领导者对一个团队的极端重要性。此次世界杯法国队的拙劣表演无疑是对此句名言的最佳反面诠释。论个人能力,法国队场上的十一人都绝对是神兽级的,然而他们的“带头大哥”多梅内克却用种种匪夷所思的战术布置使得他们只能徒作困兽之斗,不仅场上成绩不佳,小组赛后即早早回家,教练和球员间的内斗秘闻也成了全世界的笑柄,这位极度迷信星相学的“水瓶男”终于自食其果。

  格林的手

  衰运指数:★★★★★

  经典指数:★★★★★

  同情指数:★★★★★

  衰人故事:马拉多纳有上帝之手,格林有黄油之手,但同样是手,咋区别就是这么大呢?还记得在小组赛中,美国队队员邓普西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皮球贴着草皮直奔英格兰球门而来,拉好架势准备接球的门将格林在拿球的时候却鬼使神差地脱手,手滑如抹油,皮球从他身旁缓缓滚入球门。英格兰也因此将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格林丢了自己的首发位置不说,最无奈的是二号门将詹姆斯顶替他的位置后被德国灌水,本来詹姆斯是想到南非打酱油的,谁知竟成为捡球最忙的人。尽管国际足联后来说球有问题,但格林的运气只能用一个“衰”字来形容。

  布冯的腰

  衰运指数:★★★☆☆

  经典指数:★★☆☆☆

  同情指数:★★★★☆

  衰人故事:作为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布冯却在首战中场时被换下,对此,主教练里皮的解释是布冯在更衣室闪了腰,随后又说“受了点背伤”,但队医却宣布是椎间盘突出。看来伤病是在身体上不断游走,布冯真是可怜啊。我怀疑是意大利的表现让布冯很生气,中场休息时他走进更衣室对着大门来个狠狠一脚,谁知这一脚却把腰给闪了。否则很难解释他的受伤原因,上半场还生龙活虎,中场就说有伤了。据说他的腰伤比想象中严重,必须进行手术,而且具有相当的风险,可怜的布冯只能跟2010说再见了。

  朴周永的腿

  衰运指数:★★★★☆

  经典指数:★★★☆☆

  同情指数:★★★★☆

  衰人故事:前锋想要进球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前锋打进的是自家大门,就让人怀疑这个前锋可能是被收买了,或者就是脑子有问题。这一幕在本届世界杯还真的有,在与阿根廷队的小组赛中,一直立誓要在本届世界杯上进球的韩国队前锋朴周永,面对阿根廷开场的狂轰滥炸,苦于没有进球的机会。谁料到第16分钟,梅西开出定位球,朴周永站在小禁区几乎没有任何反应,目送皮球砸在线上他自己的小腿上后弹入网内。估计自从此后,韩国队下令,防守时前锋都要远离球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衰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