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开微薄招来是非 七旬老人惨遭英格兰球迷羞辱

2010年06月30日06:33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媒体爆料,当“英德大战”中兰帕德“进球”时,布拉特就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简陋的主席台上,但他跟助理裁判埃斯皮诺萨一样没有看到那粒“进球”:当时,这位国际足联主席正忙着问身边的同伴“谁有诺基亚N95的充电器”。

  看来一直坚决反对高科技(比如门线录像)引入足球场的布拉特其实绝不是因循守旧之人。这位已74岁的国际足联主席甚至还走在潮流的前沿: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赛前一天,布拉特高调宣布他开始用微博(twitter)了!几小时不到,他的粉丝便超过万人。瑞士人还在微博上关注着奥巴马、卡卡、多诺万、白宫、皇马……

  开博后布拉特的微博更新频率不低,粉丝们可以了解到,这位国际足联的大老板与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政要名人的见面。布拉特最近一次更新是6月27日:“前往布隆方丹,为了创造世界杯历史的比赛———1966、1970、1990和2010(德国队vs英格兰队)。

  27日两场1/8比赛的争议判罚,迅速成为网友热议话题,布拉特的微博也热度急升,不到1小时留言超过1000条!较为温和的网友留言说:“哥们,你今天过得怎样啊?很多人看上去跟你一样沮丧,你知道你做了多糟糕的决定(不引入电子裁判)吗?”激愤的英格兰球迷则直接说,“我得向你喊几嗓子了,因为很明显你就是来自外太空!你看到为什么科技手段被要求引入足球了吧!”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后,已经有几次争议判罚引发了对新技术的又一番讨论。但布拉特一直坚持他在今年3月国际足联理事会做出“不引入电子裁判”决定后的肯定表态,并解释说:“国际足联支持这一决定的理由是:第一,为了保证全球男子和女子、职业和业余、大人和小孩,都能在同样的规则下踢球;第二,电子技术普及的成本太高;第三,为了保证比赛连贯性;第四,足球比赛,必须由人做主!”

  不过,比电视回放技术更难、成本更高的科技,都被布拉特恩准,有可能在世界杯上应用———卡塔尔正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在这个夏季地面平均温度高达近50℃的国度,如何为球场、球员和球迷降温,成为最棘手的问题。据申办方透露,他们将在所有的球场和球迷公园安装“地冷空调”,强行将温度降到适合比赛的26℃左右。但偏偏在电子裁判问题上,布拉特老先生却那么顽固不化,这究竟是为什么,看来只有布拉特自己才知道了?本报记者 谢礼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