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德战主裁被杀属谣传 国际足联证实无裁判遭枪杀

2010年06月30日06: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6月28日早上7时,记者还在睡梦中,就被同事的越洋电话吵醒:“听说有裁判被杀了,赶快起来!去裁判酒店看看,事情到底怎么样。”

  裁判被杀!英德大战的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被杀,这是真的吗?

  英德大战后,愤怒的英格兰球迷出没在比赛地布隆方丹的大街小巷,大声宣泄着他们的不满。而据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表述,球迷散场之前,FIFA临时在自由州体育场外就部署好了防暴警察。之后也有很多球迷围攻裁判入住的酒店,高呼“骗子”、“小偷”和“业余裁判”的口号,还有扬言要“干掉这个该死的裁判”。

  FIFA证实无裁判遭枪杀

  据记者了解,原来昨天比赛结束的深夜,南非当地一个电视台播了一条新闻——“在本届世界杯中执法英国与德国一战的拉里昂达被人连开数枪击中后当场死亡,终年43岁。拉里昂达是英德大战的主裁判,在德国队以2比1领先的情况下,英格兰队打入一球,但拉里昂达没有吹,导致该球无效。该误判被法新社称为世界杯史上最大误判。”不过经过昨天记者一天的现场走访,这条消息基本确定为假新闻。

  昨天中午时分,记者从约翰内斯堡赶到世界杯裁判员的训练场——位于比勒陀利亚的 ODENDAAL俱乐部。国际足联工作人员比利克告诉记者:“50多位参加世界杯的裁判员刚刚结束训练离开。训练从上午9时45分开始,11时结束。这些裁判分别将执法明天、后天与大后天的比赛。我没有看到拉里昂达参加今天的训练课,他应该还在路上。我可以肯定的是,这里绝对没有发生任何一位裁判员受到枪杀的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