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总统曾被部长铲断腿 韩国总统为看球赛吃盒饭

2010年06月30日05:10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干练冷静、严肃刻板,这就是政界要人平时的形象。但是,世界杯狂潮席卷全球,连身居要位的政界人士都不能“幸免”。无论是到现场观战,还是在后方声援,甚至不靠谱地指点一下江山,政要们都忙不迭地往世界杯的热闹里掺和一下。

  谁让这是现在世界上的头等大事之一呢?谁让这是大打“亲民牌”的最好时机呢?所以现在,不懂足球的政要都不好意思在政坛上混。每个人亮相时都要高喊一声———闪开,我是球队第十二人!

  现场督战

  无奈经常扮灾星

  对于各队球员来说,本国高层领导人在场外目光炯炯地督战,会不会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但事实上,比赛的结果往往证明,政要督战常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西班牙队的世界杯首秀,就是在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王妃的注视下进行的。在走进贵宾厅前,王储还信心十足地对西班牙媒体说:“我从不担心西班牙队的攻击力”。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让王储很是悻悻———西班牙队一球输给了瑞士队,爆出了当时的最大冷门。

  英国的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也没能用现场观战给球队带来好运。在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的小组赛中,这对风华正茂的帅王子一出现,就引起了媒体的竞相追捧。但是最终,这场赛前被看做是“血洗”的球赛,最终以郁闷的平局告终。

  相比之下,倒是一些已经卸任的前政要更有“福星相”。比如,智利前总统巴切莱特到现场观战,就见证了智利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而这位女政要毫不掩饰对主帅贝尔萨的欣赏:“贝尔萨的英俊和神秘对女性有致命的吸引力。我认为他是一名很性感很有趣的人。当我第一次见到他,他的聪明、修养和朴实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听听这热辣的话语,贝尔萨能不心潮澎湃吗?他带领的球队能不所向披靡吗?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算是一位有福之人。他本来只打算在现场看一场美国队的小组赛,谁知带给了美国队神奇般的勇气,使得美国队最后时刻上演奇迹!可惜的是克林顿不明白“见好就收”的道理,他心血来潮地决定继续观战。结果?就只看到了美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加纳淘汰出局……

  后方关注

  耽误工作也无悔

  不是所有政要都有亲临现场的时间,但是一天之中,他们总有属于自己的90分钟。

  目前,正在加拿大举行的G20首脑峰会跟世界杯“撞车”了,这让各国首脑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为了观看韩国队同乌拉圭的八分之一决赛,参加峰会的韩国总统李明博,抵达加拿大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窝在酒店的电视机前看直播。为了不耽误观战,总统先生居然吃的是盒饭。

  跟他同病相怜的还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见各国领导人的间隙,奥巴马甚至忙里偷闲地观看了美国队和加纳队的加时赛。但是,他的“隔空加油”未能力助本队晋级,他赛前打去的鼓舞电话也未能奏效。有些失望的奥巴马只好表示,下次会面的时候,他将和加纳总统米尔斯交换球衣。嗯,这也是表现大国风范的一种策略吧?

  比起他们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就更加灰头土脸了。自己的队伍不争气,在小组赛结束后就打道回府,贝卢斯科尼只好对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我现在转而支持英格兰队了。好歹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卡佩罗是我们意大利人”。然而话音未落,英格兰也回家了!至于萨科齐,他甚至在首脑峰会前放弃了一系列的准备会,为的就是第一时间调查清楚法国队内讧的内幕。但是,萨科齐近乎恼羞成怒的做法却得到了法国政界的炮轰。在他们看来,萨科齐为了足球而不问政事,实在是分不清轻重。

  另类参与

  疯狂程度不打折

  由于忙于政事,德国女总理默克尔至今还没有机会去南非督军,但是她在赛前接受《图片报》采访时提到了德国的斗志和大赛精神。从字里行间不难看出,默克尔的确是个球迷。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她就一度爆料自己的球瘾比丈夫还大,喜欢撇下丈夫和朋友们一起看球。而这次,她还要效仿总理府同事的做法,将汽车后视镜反面罩上德国国旗颜色的套子,以表达自己对于国家队的支持。而现在,默克尔无疑是G20首脑峰会上最出风头的领导人。就在英德大战一触即发的前夕,她跟英国首相卡梅伦相约一起看球。结果,德国队4比1大胜英格兰,为她赚足了面子。

  巴西总统卢拉也是铁杆球迷,他不仅看球,还亲力亲为地踢球。据说,他曾在赛场上被财政部长铲断了腿,只能架着双拐上班。本届世界杯,卢拉坚决认为巴西队能捧回大力神杯。而为了能够安心观看巴西队比赛,他除了当地时间上午会见个别官员,把自己其他的议程都推迟了。总统都如此“两耳不闻窗外事”,巴西的企业也乐得卖个顺水人情。世界杯期间,巴西有三分之一的企业会给员工放假看球。对此,卢拉大手一挥,慷慨地说:“经济事小,看球事大”!

  捷报联盟记者 吴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