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判事件从不以为然到开口道歉 重压之下布拉特改口

2010年06月30日04:43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裁判频频出现的重大误判,把国际足联推上了风口浪尖。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开始还底气十足地表达“误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但在各界异口同声的抨击和质疑,尤其是正在多伦多参加20国高峰会议的各大国领导人的瞩目下,布拉特昨天不得不公开站出来为裁判的失误向全世界道歉。只不过,在多数人要求在执法中引入高科技等裁判改革问题上,江湖经验丰富的布拉特则八面玲珑,左右逢源。用英国媒体的话说,布拉特明显是避重就轻,拖延时间,“他骨子里根本就没把误判当回事。”

  动态

  从不以为然到开口道歉

  重压之下,布拉特改口

  布拉特道歉了!很难想象,一贯高高在上的国际足联主席,会在自己对英德和阿墨两战出现重大误判不以为然的24小时后,公开发布了声明,表达了对受害国的歉意。

  众所周知,6月27日的两场比赛中,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和意大利裁判罗塞蒂分别出现了致命的错判。对于这样的做法,布拉特最初采取的是保护裁判的态度:“误判也是人之常情,现场导播的做法应该是转播失误。”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也随即表示:不会使用电视回放技术协助裁判。

  不过,在全世界媒体集体声讨的压力之下,布拉特不得不出来道歉:“看到录像中裁判员犯下的错误,我们真的感到非常遗憾。我要对这两个国家表示歉意:用英语说对不起,以及给墨西哥人鞠躬。”

  改革执法 引入高科技

  主席又说“OK”又说“NO”

  作为闯荡江湖多年的明白人,布拉特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变色龙。因此在关于究竟是否改革裁判执法,引入鹰眼等高科技手段的问题上,昨天布拉特在不同的媒体镜头面前表达不一。

  在接受CNN采访的时候,布拉特说:“我支持引入门线摄像装置来协助裁判,但前提是摄像技术足够精确,而且只是针对比较复杂的情况。”但是在随后接受ESPN的专访当中,布拉特又开始含糊其辞:“我们确实要把这项技术拿来讨论,但是短期内应该不会提上日程。现在人们都在议论,我们能不能像网球比赛一样引进鹰眼技术。事实上这并不一定是必要的,就像对于墨西哥队的比赛,就算有现场视频,也无济于事。”

  反应

  英首相公开呼吁

  6·27成裁判耻辱日

  之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英格兰队遭遇不幸出局之后就公开呼吁:“在足球比赛中应该立即引入视频技术,从而帮助裁判们更好的执法。”

  而在布拉特道歉之后,英格兰和墨西哥媒体也开始大张旗鼓地反击布拉特之前为裁判开脱的言论,英格兰媒体甚至自作主张,将6月27日的比赛当天定做了“足球裁判耻辱日”。

  延伸

  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2014诞生门线裁判?

  对于电子裁判技术,西班牙一家网站的调查显示:有超过92.5%的网民认为应该使用,不同意的只有7.5%。但在世界足坛的众多专业人士看来,足球比赛的判罚决定权最终应该在人手中,如果引进电子设备协助裁判,究竟是什么样的情况求助于电子设备并不好界定。另外,如果所有的争议判罚都要借助电子设备,比赛的流畅性又要遭到严重影响。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透露,即使电子裁判最终不能通过,也可能采用增加“门线裁判”的方式:“世界杯上不可能拥有零错误系统,但在球门线上额外增加裁判,倒是有可能在2014年使用。”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南非现场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特 误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