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吃打糕被打得五迷三道 墨西哥人吃辣椒火气冲天

2010年06月29日06: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黄越滔

  这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是一场诸强参与、球迷享受的大游戏,这游戏的参与度与关注度甚至超过了任何一个游戏公司开发的游戏——既然是游戏,就必定有特殊的“道具”和“秘技”;而这些球员们,在餐桌上都使用了“秘技”。

  秘密道具:打糕

  道具属性:士气值+10 

  道具专属:朝鲜队

  依靠迎战巴西队的表现赢尽好评的朝鲜队,在时隔44年后征战世界杯,也出人意料地带上了球队专用厨师,负责队员们的一日三餐。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朝鲜队的厨师在做饭的时候,酒店服务员不能进厨房,过程严格保密。除了传统的朝鲜菜肴,队员们对西餐也很青睐,牛肉汉堡、匹萨,也常常出现在队员们的餐桌上。据悉,在和巴西队比赛开始前,厨师专门给朝鲜队队员做了传统的打糕,好让他们能以充沛的精力迎战小组的第一个对手。其实打糕是朝鲜的传统食品,制作起来比较费劲,需要把糯米蒸熟后,用木槌把米饭打成糕。在朝鲜,只有在节日或喜庆日子才会做打糕,这次朝鲜再战世界杯,绝对是大事,当然要吃打糕庆贺一下。遗憾的是,朝鲜队小组赛后两场比赛表现不佳出局,不知是不是因为厨师没有继续做打糕的缘故。

  秘密道具:西班牙火腿+啤酒

  道具属性:亲密度+10 

  战斗力-5

  道具专属:西班牙队

  有世界杯“华丽出局者”这一难堪的封号的西班牙队也有自己的道具。在西班牙队随队空运至南非的装备中,啤酒是球员们的最爱。通常大赛期间,球员都不准喝酒,但西班牙队却是个例外。此外,球员们每餐都能够吃到家乡美食火腿,球队从马德里著名餐馆请来专门做火腿的厨师,让球员在比赛之余,可以聚在一起边喝啤酒、享受火腿,放松心情。西班牙足协的举措得到了球员的青睐,没想到却也因此输掉了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为此,有西班牙媒体称,可能因为伊比利亚黑蹄猪制成的火腿配酒实在太美味了,西班牙球员就是因为沉迷美食,才输给了瑞士队,爆出小组赛的最大冷门。看来,西班牙的啤酒加火腿,虽然增加了亲密度,但也有可能减低战斗力。还好,西班牙队在接下来两场比赛都赢球了,证明了美食不是祸害。

  秘密道具:巴西产黑豆

  道具属性:亲密度+10

  道具专属:巴西队

  据悉,巴西人最爱吃的是黑豆泡饭,这种食物曾经帮助巴西队夺得了5次冠军。从韩日世界杯开始,巴西队就养成了自备黑豆的习惯。据悉,这些黑豆被打包装上巴西国家队前往南非的专机。甚至有巴西球员认为,在征战世界杯的时候,大家围在一起吃这种食物,就像亲人聚会一样,能提高团队作战能力。上届德国世界杯,巴西队战绩欠佳,巴西媒体曾戏谑指出:“球队黑豆泡饭吃少了。”这么能够增加团队作战能力的“道具”,自然能让巴西人打出流畅的“桑巴足球”啦。

  秘密道具:牛肝

  道具属性:士气值+10

  道具专属:日本队

  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一路高歌猛进,士气锐不可当。他们的小组赛都被安排在高海拔地的城市进行,为了提升队员的精力和士气,日本队的随队厨师特意在球员的日常饮食中加入牛肝。据悉,将牛肝用作增强精力和消除疲劳的食材,在日本非常流行。牛肝中富含铁质,可产生人体红血球中负责输送氧气的血红素,绝对可以增加士气。

  其实,日本队早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曾在瑞士阿尔卑斯山海拔1800米高的滑雪胜地萨斯费训练约10天,当时他们就开始吃牛肝了。 

  秘密道具:面包

  道具属性:体力值+10 

  道具专属:德国队

  和亚洲球队的饮食习惯相比,德国球员的体能保障则来自于面包。早在1958年世界杯时,德国人就为自己的球队从海路运送食物,其中最不可少的是面包。近几届世界杯,德国队的随队厨师中,面包师已经成了不可缺少的随军人物。前任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就是面包师的儿子。德国人眼中,面包很关键,它能决定球员的身体状况。而德国生产的面包,能量是其他面包无法比的。6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德国队没有带上自己的面包师,引来媒体的担忧:“要是我们吃不到正宗的面包,出不了线,该怎么办?”

  秘密道具:辣椒

  道具属性:士气值+10

  冷静度-5 

  道具专属:墨西哥队

  墨西哥队也有他们的饮食秘方来提高士气。据悉,墨西哥球员酷爱玉米和辣椒,只要有这两样东西吃,他们就浑身都是劲。

  有人形容,墨西哥球员是怎么都离不开辣椒的,他们恨不得挂着一串辣椒跑上场比赛,这样他们或许能爆发更强的战斗力。不过他们昨天凌晨负于阿根廷的比赛中,显得比较急躁,也缺乏进攻的办法,不知道是不是辣椒吃多了。

  秘密道具:A++牛肉

  道具属性:体力值+10

  道具专属:韩国队

  自从2002年世界杯跻身4强后,“跑不死的韩国队”总能在关键比赛中和世界级强队抗衡。至于韩国人为什么“跑不死”?让韩国人保持体能的,是饮食。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韩国队的食品全部是由法兰克福空运到南非,其中除了韩国泡菜这类必备的小菜外,重点在于他们吃的牛肉。和其他31支球队吃的A级牛肉相比,韩国队的厨房都是A++级的上等牛肉。据韩国媒体透露,韩国队的早餐会以韩食搭配西餐,口味以清淡为主。午餐会适当地提供球员们喜欢的辛辣口味,但刺激性不会很强。韩国队核心、号称“三肺朴”的朴智星则有自己专属的“道具”。据称,朴智星在少年时期,其父母为给他提高身体素质,甚至给他吃煮沸的青蛙以及恶臭的青蛙汁液来进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