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天综合:“橙色风暴”晋级八强 五星巴西闪亮晋级

2010年06月29日05:2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28日,荷兰队球员库伊特(左)与队友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德班进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以2比1战胜斯洛伐克队,进入八强。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记者公兵、树文、郑道锦)借助“小飞侠”罗本一记招牌式的进球,“橙色风暴”荷兰队28日2:1席卷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队,闯入八强;握有五届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克服了前三十分钟的黯淡后,以3:0力克智利队,闪亮晋级。

  以三场小组赛胜利晋级16强,让人们再一次对“无冕之王”荷兰队充满期待。刚刚伤愈、首次在本届杯赛中首发的“小飞侠”罗本用一次招牌式的进球为球队打开局面,更是令荷兰队的夺冠前景愈加光明。

  罗本在第18分钟时凭借超凡的个人能力打破僵局,他在前场右路接到后场长传后,用标志性的横向盘带闪开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走向禁区中路,接着用一脚角度极刁的低射攻破对方球门。进攻核心斯内德在第83分钟时接到库伊特无私的横传,轻松将球推入空门。

  斯洛伐克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获得一记点球机会,头号射手维泰克为球队扳回一分,虽为时已晚,却将个人的总进球数提高到4个,在射手榜上和阿根廷的伊瓜因暂时并列第一。

  除了点球外,斯洛伐克队全场的最好机会出现在第66分钟,当时先是前卫施托赫在禁区前的大力轰门被荷兰门将斯特克伦伯格托出横梁,半分钟后,主力射手维泰克在禁区内接到队友妙传直接面对门将,但他的射门再次被神勇的斯特克伦伯格阻挡。

  这已是荷兰队第40场世界杯比赛,而斯洛伐克队则属于世界杯新军,不过后者初登世界杯便闯入淘汰赛的壮举实属难能可贵。

   相关新闻

   ·范马尔维克大赞进球功臣罗本 称唯一目标就是夺冠

   ·韦斯叹服罗本是绝对天才 有罗本荷兰实力提升50%

   ·“郁金香”丢掉激情却注入冠军基因

  1 2 下一页1 2 下一页

  

  6月28日,巴西队队长卢西奥(左)与队友庆祝比赛胜利。当日,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举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以3比0战胜智利队,晋级八强。新华社记者徐速绘摄

  同荷兰、斯洛伐克两队从未交过手不同,巴西和智利队此前已有65次遭遇,巴西队46胜12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在最近的7次交手中,巴西队保持全胜,而智利队上一次战胜巴西队(3:0)则要追溯到2000年。两队此前在世界杯上遭遇过两次——1962年半决赛和1998年八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分别以4:2和4:1取胜。

  出人意料的是,智利队在前30分钟打得非常顽强,不输于人才济济的巴西队。但巴西队很快在第34分钟迎来杀机,麦孔开出角球,胡安头球破门。4分钟过后,巴西队罗比尼奥左路下底传中,卡卡接球后传给法比亚诺,后者躲过越位陷阱,为巴西队将优势扩大为2:0。

  好戏继续。第59分钟,巴西队拉米雷斯长途奔袭后将球传给罗比尼奥,后者一蹴而就,3:0。

  智利人没有放弃,巴尔迪维亚在第65分钟的一次射门几乎得手。

  记者身旁的智利球迷的助威声渐渐衰弱,智利队第三次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不敌巴西。

  荷兰将与巴西队在7月2日争夺一张四强入场券。

  上一页 1 2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