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场每场警力增加3000 南非世界杯终于像世界杯了

2010年06月28日23:10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千里迢迢从英格兰赶到布隆方丹的球迷路易斯说:“世界杯正式开始了。”估计很多人不干了,但是我挺认同的。

  南非时间4点的比赛,我是1点15分到达自由州体育场。黑压压的警察、白花花的封锁线……所有防暴警察,通通穿上了最臃肿的装备。对讲机、手枪、子弹夹、胡椒喷雾,甚至连手臂和小腿,都全部绑上了防护垫。远远看去,确实有点变形金刚的味道。今天的安检是世界杯开赛以来从来没有过的严密。不但全身要被摸透,甚至连我随身带的相机、电脑都必须登记编号。而且,第一次有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记者证的照片和持证者是否同一个人。平时稀稀拉拉的10秒钟,变成了异常紧张的5分钟。这种感觉,终于开始像德国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了……到南非这么久,才终于有了世界杯的那种大赛氛围。

  连黑人警察大哥都说了,上头放话,从今天开始每场增派3000警力,后面所有比赛都这么严了。

  球场里头也是泾渭分明。英格兰人占据了绝大部分看台。德国人只能坐在一个角落,而且周围被防暴警察严密隔离,前面混搭的场面已经完全改变。

  比赛本身就不用多说了。两支球队贡献了36次射门,已经证明了是最具观赏性的一场。尤其是上半场的前40分钟,谁敢眨眼?

  于是,记者席上的我们也高兴过度了。哗啦啦掏出了自己的相机,使劲拍啊。拍到了克洛泽欢呼,拍到了波多尔斯基穿裆。突然,后面有人拍我肩膀。干嘛?FIFA的黑人女经理很严肃地警告我:文字记者是不能拍任何图片的,请你立即删除,否则没收你的证件。

  我立即关掉相机,换下长镜头,一个劲地道歉呗。并且装模作样地删了好几张。让人家消消怒气嘛。幸好,我的证件还能挂在我的脖子上,而那些珍贵的图片,早就存在我电脑里了。

  南非世界杯,终于有了世界杯的气氛。

  (特派记者黎晓斌布隆方丹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