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主裁收死亡威胁备防弹衣 名哨:千万别动真格的

2010年06月26日09:50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87名世界杯的裁判和边裁们中的大部分日前出现在比勒陀利亚的一所普通高中,在这里他们接受了在世界杯期间的又一堂训练课,在训练课上,部分裁判也接受了媒体采访,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了裁判的世界杯生活,其中著名裁判韦伯无奈地表示,“在世界杯期间,我们在哪连家人都不知道,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够隐秘

  隐居庄园,生活与世隔绝

  在比勒陀利亚一处隐秘的庄园里,裁判们过着与世隔绝的群居生活。光头裁判英国人韦斯,被选中成为媒体开放日的采访对象。正经职业是警察的他有些冷面滑稽,“庄园的生活很奢华,但精神世界却一片荒芜。电话掐断了,个人手机和电脑也上交了,甚至与家人也无法取得联系。”只有在参加比赛的前一天,裁判才会被相关人员“运”到比赛地。

  高强度

  每日一练,一次3个小时

  与球员类似,裁判也保持着每日一练,训练内容包括跑圈,模拟对抗等,花样繁多。裁判们虽然每天只训练一次,但是一次3个小时,训练量很大。

  除此之外,本届世界杯对裁判员还多了一个新考验——“嗡嗡祖拉”。为了排除噪音的影响,国际足联在裁判员训练的时候还特意增加了“抗干扰”的内容。在训练场中,几个高音大喇叭竖在两个相邻的体育场中间,播放着“嗡嗡嗡嗡”的声音。

  高风险

  怕被报复,得准备防弹衣

  “金哨”罗塞蒂无疑就是意大利人认定的“科里纳接班人”。加纳对澳大利亚的比赛,罗塞蒂吹罚了科威尔门前手球并掏出红牌。赛后,罗塞蒂收到了死亡威胁。“是的,没错。做裁判就得准备防弹衣。我可以理解球迷的心情,但请他们不要动真格。”

  别以为入选世界杯裁判,就可以高枕无忧。与那些淘汰出局的球队一样,裁判的球场表现也会决定自己的去留。“我们干的是高风险的活儿。”裁判韦伯表示,“裁判的最高价值是准确公平,每场比赛结束后,裁判无法像球员一样,获得一个确实的比分。而国际足联的专人评判小组,则会根据比赛录像回放,为裁判打分。”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