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裁判打酱油也高兴 “能来世界杯就是胜利”

2010年06月25日07:28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晨,FIFA公布了小组赛最后8场比赛的执法名单,中国裁判穆宇欣再次榜上有名,担任智利vs西班牙之战的助理裁判第一替补。这将是他第三次担任替补,一如前两场比赛,这完全是“打酱油”的身份,但穆宇欣还是感觉高兴,“中国这次只有我一个裁判来到世界杯,就算上不了场,我心里也没什么遗憾,能来世界杯就是胜利。”

  “培训很艰苦,比死更难受”

  穆宇欣表示,“大家只是看到我参加世界杯有多么荣耀,但吃了多少苦只有我自己清楚。在这个过程中,大考一次接一次,每一次你都不能有任何闪失。为了荣誉,再怎么艰难都得咬牙挺过去。说实话,培训很艰苦,比死更难受,最艰难时,那种感觉就是生不如死。”

  6月2日,穆宇欣就和其他裁判来到了南非,进入位于比勒陀利亚的裁判大本营。虽然已经不比培训时期辛苦,但每天都要训练一次,每次三个小时。

  “亚洲裁判已获FIFA认可”

  在FIFA公布的执法名单中,穆宇欣和自己的同伴、来自马来西亚的苏克丁以及新加坡的吴日平没有得到机会,只能担任替补。“中国裁判的水平并不低,只是没有机会。揭幕战如此重要的比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执法裁判一定是来自欧洲。当FIFA最终宣布由亚洲裁判执法时,欧洲裁判们都惊呆了。这说明亚洲裁判已获得了FIFA的尊重和认可。”

  对于中国球迷希望看到他执法的愿望,穆宇欣表示会努力,但一切要FIFA来定。“本次世界杯之旅对我今后的工作是一种促进,作为一名参加过世界杯的裁判,你会受到更多的关注,这个时候你更不能有任何放松。”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