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在南非备受追捧 首球功臣查巴拉拉也信中医

2010年06月25日06:35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记者孙永军)辽宁队的澳大利亚外援克里斯在中国享受过中医治疗后曾表示,如果自己能够入选澳大利亚队参加世界杯,那么他会带着一名辽宁队的队医去南非。然而落选世界杯,让克里斯的愿望落空了。

  在世界杯揭幕战中帮助南非打入首个进球的西菲韦·查巴拉拉,在效力凯撒酋长队时,就曾借助中医治疗跌打损伤。此外,不少喀麦隆国家队的队员,也对中医信任有加,甚至坐飞机来约翰内斯堡治疗。

  球员受伤选中医

  中国夫妇徐有强和孙庆涪是南非中医界的代表人物,他们在约翰内斯堡的中医院在南非十分有名。不少人甚至从德班、开普敦飞过来,专门找徐有强夫妇看病。甚至,中医治疗跌打损伤,已经开始成为许多南非体育人的第一选择。在约翰内斯堡的几家南非超级联赛球队中的很多队员,已经成为中医院的常客,其中就包括为南非打进世界杯首球的西菲韦·查巴拉拉。除了足球,南非的橄榄球运动员、曲棍球运动员,也对中医信任有加。

  神奇针灸最吃香

  据孙庆涪院长介绍,在所有中医治疗中,以针灸最受欢迎。神奇,是黑人和白人对中医的共同评价。

  记者刚到医院时,正好遇到白人Menda母女前来看病,两人都是有些腰椎疼痛。孙庆涪院长向记者介绍了中医的诊断过程:“一般来说,先看舌头等部位,然后按摩,之后是针灸或者艾柱(一种植物)灸,最后才是加电、拔火罐等程序。”Menda母女显然是这家中医院的常客,在按摩和针灸之后,连声感谢着离去。

  据不完全统计,中医院每天大概有三四十人前来看病,南非本地人里,前来针灸的大概占70%到80%。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