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性营销”谍战世界杯 荷兰厂商和FIFA已经私了

2010年06月25日04:36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 这边厢,“橙衣宝贝”隐性营销案件刚刚终了;那边厢,南非伊丽莎白港又有人被指涉嫌“隐性营销”。

  据南非《星报》22日报道,在伊丽莎白港Heugh路经营餐馆的赫登近日收到了来自市政厅的一封信,被指涉嫌“隐性营销”而遭起诉。

  对此,赫登表示难以接受,因为他只是在餐馆的门面玻璃上手绘了一只足球和写上了“2010”的字样,孰料却惹来是非。现在,除了要在收到起诉函的24小时内更改宣传图案之外,他要么就要交纳1万兰特(合约人民币9000多元)的罚款,要么就要遭遇牢狱之灾。

  身处这般处境,赫登自然不敢怠慢,很识趣地用“happyface”(意思为“欢快笑脸”)的字样代替了“2010”的字样,并称自己“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处理。

  另据了解,赫登还曾在一周前于餐馆外悬挂了一面南非国旗,亦被喝令撤下。 (当闻)

  ●前案后续

  荷兰厂商和FIFA已经私了

  据新华社电南非约翰内斯堡司法机构22日发布消息说,已撤销对两名涉嫌在世界杯赛场违反国际足联相关规定进行隐性营销的“橙衣宝贝”的指控。荷兰媒体透露说,当事厂商已经和国际足联达成了私了的协议。

  荷兰媒体透露,此案根据国际足联与巴伐利亚啤酒公司的协议已撤销,两名原本面临起诉的“橙衣宝贝”已经拿回了自己的护照。但上述私了协议的具体内容还无从得知。

  在14日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中,荷兰“巴伐利亚”啤酒厂商派出36名身穿橙色迷你短裙的“橙衣宝贝”出现在赛场看台上,她们的裙子上印有巴伐利亚公司的商标。这些橙衣女郎很快遭到拘留,其中两人更面临违反商标法等多项指控,据称可能将在南非度过半年的铁窗生活。

  国际足联称,百威啤酒是本届世界杯唯一指定的啤酒赞助商,只有他们才可以在赛场内进行广告宣传。

  ●知多D

  隐性营销是将某个商标附加在所要搭售或发放的商品上的营销行为。

  与传统营销相比,隐性营销不是向所有消费者进攻性地“大声广播”,其主要目标就是找到合适的载体来宣传其品牌,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要使消费者看不出是相关公司发起的。

  另外,隐性营销常见于诸如奥运会或世界杯等的重要国际赛事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