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球迷过量饮酒昏迷 世界杯期间酒精中毒入院者骤增

2010年06月24日16:42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通讯员喻锎)昨日凌晨3时,女球迷熊丽(化名)看球时过量饮酒昏迷,被送到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抢救。来自医院的信息显示,世界杯开赛以来,酒精过量的夜晚急诊患者骤增。

  24岁的熊丽是女球迷,前一天晚上与一群球迷朋友约好,买了不少酒,从晚7时多开始看球赛。球赛一场接一场,酒也一瓶接一瓶。至第二天凌晨,没喝酒的朋友发现一直兴奋的熊丽突然昏迷不醒,急忙把她送到市第一医院。

  该院急诊科医生李立为介绍,世界杯开赛以来,夜晚酒精过量的急诊患者骤增,一个夜班至少要看五六名这类患者,病情严重者已陷入昏迷。

  李立为说,熬夜看球原本就比较伤身体。为营造气氛,很多球迷喜欢聚在一起边喝酒边看球,气氛热烈时喝起酒来毫无节制;如果是空腹过量饮酒,更容易导致酒精中毒。专家提醒,面对4年一度的足球盛宴,球迷偶尔熬夜无可厚非,但过度疯玩、过度饮酒导致夜入急诊就得不偿失了。  本报讯(通讯员刘晓鸿)世界杯开幕距今近两周,因观看世界杯而导致眼睛“受伤”的球迷已呈阶梯式增长。专家昨日提醒球迷,守在电视机前连续长时间观看足球比赛要注意用眼卫生,莫让眼睛受到伤害。

  张良(化名)是一铁杆球迷,凡是有各项足球赛事都不会放过观看机会。时值4年一次的世界杯,如此足球盛宴更是让他兴奋不已。开赛以来,除了正常的上下班,张良的视线几乎都被足球所吸引,经常熬通宵。为了营造气氛,他还买了辣鸭脖和啤酒助阵。近日,张良感觉到了眼部不适,只要一对电视屏幕或者电脑屏幕,甚至是手机屏幕,眼泪就会不由自主地流下。昨日上午,他不得已到医院进行了检查。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眼病科主任王海铭表示,张良是由于长时间过度用眼导致视疲劳及干眼。此外,他在饮食上受到辛辣及酒的刺激后,病情有所加重。

  王海铭提醒球迷,遇上精彩赛事,人眨眼的次数会减少,泪液在眼球表面会分布不均,会对眼睛产生慢性光损伤。他建议,在观看比赛间隙,多眨几次眼,以起到滋润眼球的作用;比赛中场休息时,可做做眼保健操,轻轻按摩眼部周围的肌肉或相关穴位,并眺望远方,让眼疲劳得到缓解;切忌用手指揉搓眼睛,以免引起结膜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