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强吻世界杯:章子怡将亮相 好莱坞微博大战(图)

2010年06月24日14:59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娱乐强吻世界杯:章子怡将亮相好莱坞微博大战(图)
  约翰·特拉沃尔塔(左)和澳大利亚队主帅相谈甚欢
娱乐强吻世界杯:章子怡将亮相好莱坞微博大战(图)
  两位王子的观战或许会让英格兰众将士压力倍增
娱乐强吻世界杯:章子怡将亮相好莱坞微博大战(图)
  章子怡从文艺圈跨到了体育圈
娱乐强吻世界杯:章子怡将亮相好莱坞微博大战(图)
  尽管开幕式上没唱歌,但夏奇拉还是作为嘉宾出席
娱乐强吻世界杯:章子怡将亮相好莱坞微博大战(图)
  忙里偷闲,由娱乐明星组成的梦舟足球队亲赴南非观战

  □晚报记者 王嫣 制图 任萍

  外媒报道,7月3日世界杯半决赛开始前,可口可乐将在开普敦体育场发起举办一场全明星“特奥联合杯”,参与比赛的16位娱乐名人和体育明星中,包括中国演员章子怡。虽然章子怡的“诈捐门”风波还没过,但这次的慈善赛还是没有落下她这位 “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大使”。而章子怡也将超越天津裁判穆宇新,成为惟一在世界杯赛场正式亮相的中国人。一同受邀参加“特奥联合杯”的还有南非总统祖马、NBA球星穆托姆博,足球明星西多夫、阿兰·希勒、卢卡斯·拉德贝、凯文·基冈和日本球星中田英寿。

  用句老话,这叫“体育搭台,慈善唱戏,娱乐唱戏”。世界杯这一个月,娱乐明星争先恐后与足球发生关系,增加曝光率。

  明星足球队又出发了

  6月14日凌晨0点,由牛群挂帅,景岗山担任副队长,蔡明、叶蓓、戴娆、水木年华、黄征等队员组成的“中国球迷志愿军”和以孙楠为队长,王志文、郭涛、文章、周晓鸥、吴京、聂远、黄征、罗中旭、夏雨、高峰等组成的梦舟足球队二合一,组成了中国明星球迷团,从北京出发转机迪拜,飞往开普敦。临行牛群戏称:“我们是去为中国足球打前站的。 ”而毕福剑更透露,他是特地跟央视请假,到南非放松去的。

  下午4点抵达南非,晚上梦舟全队便进场看了意大利和巴拉圭的比赛。队员兴奋地记录道:“在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我们就体会到了全世界球迷的热情和伴随而来的大堵车。我们拿着南非的球迷特产vuvuzela,边吹边往球场走,顾不上吃饭,大家就一路步行赶往位于海边的绿点体育场,沿途与世界各地的球迷欢笑同行,感觉真好! ”

  进了球场感觉更好,黄征说:“这边气温也就5、6度的样子,可是我们前面的巴拉圭球迷在他们球队进球以后,上衣一脱,光着膀子,在寒风中在为巴拉圭队鼓劲加油。这个气氛一下感染了我,我觉得世界杯就有这个力量,全世界球迷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因为足球走到一起,这一刻心与心是相通的。 ”常宽则说:“世界杯不像想象得那么严格,我认为保安几乎是形同虚设。但紧张而放松,气氛弄得特别好。进场以后大家也是有秩序的,各国的球迷是坐在一起,不是分开的。坐一起就互相挑逗,用语言、服装、手势和口号挑逗对方。但这个行为我看着不是危险的,而是很轻松的。 ”

  为了迎接世界杯,孙楠和黄征特地去做了新发型,接了很多辫子在头上。孙楠这已经是第三次现场看世界杯,由于工作排不开,他只抽调了6天时间,中间航程就去掉了3天。 “我从小就喜欢足球,足球是项全身运动,同时,更吸引我的是足球注重一支队伍的团体精神,需要队员彼此拥有默契、更要有运动战略。我从小学到现在,基本保持每周踢一场球的习惯。我享受足球给我带来的爆发力和愉快。 ”踢球之外,孙楠亦喜欢和重视每次和足球队队员集体出外现场看球的机会,“平时大家工作都忙,所以每次都会坚持参加,加上在球场上,几万球迷集体投入,呐喊欢呼,亦是每个球迷的梦想之旅。 ”与之前德国世界杯之行不同的是,这次孙楠还带上了媳妇,潘蔚也是“梦舟”队中惟一的女性。

  在高峰的调教下,孙楠和他的“梦舟”队友们球技大涨,这次在南非他们也和当地华人足球队举行了一场友谊比赛,孙楠还当选了最佳球员。而赛前,“梦舟”全体成员还前往开普敦附近的一个福利院为残疾儿童献爱心,探访了那里的残疾儿童,并带去大箱的生活用品和轮椅。据悉,“梦舟”旗下足球、篮球、网球、台球等9支队,经国家慈善部门确认,迄今为止已募集善款1亿5千万元人民币。

  赵本山因病留守

  当年东北笑星赵本山当上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隔了半年就自动下台,称“足球太肮脏,伤了我心”,但赵本山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可从未减少。2002年,他就跟周涛、景岗山、黄格选、毕福剑等人组成中国明星队,飞赴韩国,为中国队加油。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更是把全家都带到了德国,还把老婆培养成了 “铁杆粉丝”。

  赵本山也上场踢球,在主教练傅玉斌看来,最职业最敬业就是他了。 “虽然本山只贡献过两个进球和一次精彩扑救,但他就是玩命,不管踢得好不好,头也不抬,就是一个劲地往前冲。只要登场比赛,拼得最猛的准是他,绝对够得上职业球员的敬业。明星队每次比赛,他都积极参加,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他肯定到场。 ”

  南非世界杯,正值本山传媒投资的第一部电影《大笑江湖》在横店开拍,赵本山没有去南非。但他不去现场倒不是因为档期撞车,而是“脑袋里现在还有很多‘弹簧’”,去年赵本山做了脑部手术,身体还没完全恢复,不能坐长途飞机。 “我现在也不能踢球了,很遗憾,就只能在家里看比赛直播了。如果可能,我希望每场比赛都看,最喜欢当然是巴西,不过踢得好的我都支持。 ”

  相比之下,汪涵就幸运得多。他搭上了《天天向上》南非特别节目的便车,即将实现到第一线凑热闹的愿望。

  曾志伟解说足球

  今年夏天,曾志伟和陈百祥将担任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而李克勤、任达华、郭富城等香港明星足球队队员也被各大媒体邀请评球。

  别看曾志伟矮矮胖胖,他以前可是职业球员,踢过除守门员外的所有位置,16岁时还曾代表香港队到韩国参加青年杯足球赛。后来碰上喜欢踢球的洪金宝,问他愿不愿意做龙虎武师,这才转了娱乐行。前几年,王晶执导的《金钱帝国》里,还有一段特别以曾志伟父亲为原型拍摄。陈奕迅扮演的探长陈细九,人缘好、球技佳,深得上司青睐。而这个角色就参考了曾志伟的父亲曾启荣,当年不仅担任警署署长,还是香港华人足球员联谊会执行委员。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同属香港警察足球队的曾启荣和当时的总华探长吕乐,曾一起在东亚足坛取得赫赫战绩。

  而曾志伟也为早年的足球生涯自豪,“能踢到青年杯已经运气很好了。那时候你一到场上,唱国歌升旗的时候,你就认为自己代表了香港,代表了中国人的身份。这场球赛如果因为你顶了一个球进去,哪怕那个脚踢过来,头破了,你认为你还是要顶住的。这是体育的精神,要为国家尽自己的力量,争取荣誉。 ”成为娱乐大明星之后,曾志伟踢球还是毫不吝惜身体,1997年、2005年两次踢断脚,被谭咏麟笑话“肥胖都有罪,我会叫他减肥”。

  现在,作为香港明星足球队队长,57岁的曾志伟仍经常组织比赛。今年的欧冠,他也是时间一到,马上起身开电视,眼睛一直睁着,早上再重复看新闻。不过曾志伟说,他这个铁杆球迷不喜欢看现场,“一场比赛,香港四个台都在播,我家里分两台电视,看看这台,余光看看那台,尤其碰到比赛一起打,现场怎么办? ”曾志伟最喜欢的球星是马拉多纳和梅西,所以相比巴西,他更喜欢阿根廷多一点。而他的评球搭档陈百祥则是纯的巴西球迷,陈百祥表示踢球是自己从小的梦想,自己的进攻能力也十分强,没能成为职业运动员代表香港队打比赛是他人生的一大遗憾。

  钟镇涛、黄日华和任达华,今年也都曾打算亲赴南非,但终因担心治安问题,打消了念头。钟镇涛说:“我以前拍拖的地方就在南非,所以也算是提前去过了,下届世界杯会携家人一同赶赴巴西。”一直靠踢球保持身材的黄日华,甚至为看世界杯推了一部戏。惟有新婚的陈小春胆大,已计划好6月底前完成内地的新戏,就带应采儿去看半决赛,回来就筹备年底摆喜酒的事。

  好莱坞也看世界杯

  世界杯的英美大战,掀起了好莱坞明星的“微博大战”,美国人和英国人为各自国家卖力鼓劲儿。英国演员海伦·米伦就和他丈夫、美国导演泰勒·哈克福德直接在现实中 “碰撞”,最终丈夫“捣糨糊”称自己其实是橄榄球迷,“我最喜欢的是利物浦,但我总得为自己的国家加油吧。 ”迈克尔·道格拉斯也在微博上留言:“今天的比赛我只能看半场,等下要赶飞机,从纽约去百老汇给我太太 (凯瑟琳·泽塔·琼斯)竞争托尼奖助威。 ”而赛后,他又特别留言感叹:“我是个足球迷,但是美国逼平了英格兰,这太不可思议了。 ”

  世界上最著名的澳大利亚球迷、好莱坞巨星约翰·特拉沃尔塔则带着怀孕的妻子和10岁的小女儿一起飞到了南非,一下飞机他就迫不及待围上了澳大利亚队的黄围巾。四年前,约翰·特拉沃尔塔曾亲驾飞机到德国支持澳大利亚队,很难想象一个出生在美国,身上有着意大利和爱尔兰血统的人,会支持世界杯上差点淘汰意大利的澳大利亚队。不过约翰·特拉沃尔塔还真是澳大利亚队的福星,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澳大利亚与乌拉圭一战,他曾亲赴悉尼,结果袋鼠军团战胜了对手。今年,澳大利亚头号球星科威尔特别赠送给他一件10号球衣,澳大利亚全队还跟他合影留念。不过这回,约翰·特拉沃尔塔亲临南非,还是没能助澳大利亚队小组出线。

  英格兰队小组赛两连平后,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第一时间出现在更衣室,给将士们打气。但不料离开后10分钟就发生了球迷堂而皇之走进更衣室,冲着贝克汉姆说了一番话的事。这事让从国际足联到英格兰球迷的所有人都很紧张,但威廉王子第二天开玩笑道:“是我们放进去的,我和哈里走的时候没关门。 ”顿时化解了英格兰队内不少紧张情绪。即将在上海推出《中国达人秀》的英国著名制作人西蒙·考威尔邀人合作的《Shouts forEngland》,成了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的队歌,还登上了排行榜的第一位。但西蒙用他英国式的幽默说,除非每场比赛之前卡佩罗都在更衣室里对着队员们唱一遍,他就没什么可满意的。 “我一定会为此继续努力,我敢保证如果跟美国队那场中场休息他们合唱了这首歌,他们就不可能平局回来。 1980年开始英格兰队出场前就必须听满3分钟的 ‘难听歌曲’,歌越难听越容易让他们更团结。 ”

  西蒙·考威尔在《英国达人》的评委搭档、28岁就当上《每日镜报》主编的皮尔斯·摩根,在看过上海世博会之后,又代表ITV飞往了南半球,寻找南非足球激情的根基。这个忠实的阿森纳和英格兰队球迷,最近每周都有评论见报。19日,英格兰又平阿尔及利亚后,皮尔斯借用正过13岁生日的儿子的同学的话讽刺道:“赫斯基有什么用,我爸爸都跑得比他快。 ”而在之前的一篇博客中,皮尔斯说他其实没奢望英格兰夺冠,但我们也只能指望这些人了。

  伪球迷阵容强大

  上海电影节期间,明星难免会被要求谈谈世界杯。轮到王力宏,被问有没有看世界杯时,他说“太忙了,没时间,等明年再看吧。 ”几个娱记一脸茫然地面面相觑:明年有世界杯吗?过了没两天,看到了王力宏身穿阿根廷队战服力挺阿根廷队的照片——伪球迷的组织又壮大了!

  无独有偶,前几天凤凰卫视一位新生代女主播身穿阿根廷队全套队服,向观众播报:“我最爱的阿根廷队呢,今晚10点将出战韩国。 ”身边的搭档只能揶揄道:“这位最爱阿根廷队球迷不知道会不会看比赛啊,阿根廷队今天晚上比赛的时间是7点半,大家别错过了。 ”而2005年唱响《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张靓颖,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也突然穿上了阿根廷队的球衣,本届世界杯依然宣称支持梅西。

  记者们曾就“伪球迷中的阿根廷热”这一现象粗浅分析,认为一般说“喜欢巴西”太俗,“喜欢英格兰”显得你不会看球,“喜欢意大利”更怀疑你眼睛是朝着球去,还是朝着人去。只有“喜欢阿根廷”才够感性,够悲情,够艺术,够理想。碰巧“梅西”名字也好记,恶补说这个最方便。 “C罗”因为跟大罗、小罗容易混,真是一夜恶补的就未必敢说出口,卡纳瓦罗、施魏因施泰格这些,简直是绕口令,说之前还得练练嘴皮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