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裁判收入较以往有所增加 每人净收入5万

2010年06月23日15:40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裁判收入较以往有所增加每人净收入5万


  新华网圣何塞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喻虹霞)哥斯达黎加《民族报》22日报道称,参加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裁判,无论是主裁还是巡边员,无论执法几场比赛,都可以收到5万美元的报酬。

  报道援引国际足联一位发言人在裁判培训班上发言的话指出,这次大赛的裁判收入比德国世界杯的裁判收入增加了25%。上届裁判收入为4万美元。

  报道说,实际上参加世界杯大赛的裁判收入一直在增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裁判收入为2万美元,而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裁判执法一场比赛只能得到100美元,而且还要自己掏饭钱。而在本届世界杯上,裁判的收入是他们的净收入,因为组委会承担了裁判的所有支出,比如,裁判住在豪华酒店,乘飞机坐头等舱,出门乘高级轿车。

  国际足联共挑选了87名裁判参加本届世界杯赛(分成29个组,每组3人),为此国际足联共要支出435万美元。有些裁判仅仅作为备用,只是出现特殊情况时才可能上场,但是他们的收入与执法比赛的裁判的收入相同。

  这些裁判都集中住在比勒陀利亚郊区,离约翰内斯堡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他们每天也进行训练,仿佛是想夺取世界杯胜利的又一支队伍。国际足联也为他们配备了两名心理学专家,其中一位是西班牙人,名叫帕科·法尔科。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的任务就是让裁判“保持正常和蓬勃向上的心态,从而充满信心”。同时,专家也会帮助每位裁判控制紧张情绪和保持90分钟比赛过程中的思想高度集中。

  除此之外,裁判们还要大量地观看比赛录像,和裁判指导一起研究比赛中的疑难问题。负责裁判工作的美国人巴哈尔马斯特指出,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有97%是正确的,但是人们往往只记住不正确的3%。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