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影帝”速成班开课 凯塔领衔传授球场演技

2010年06月23日08:03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星驰的电影里,那个怀揣影帝梦想的小龙套整天在研习《演员的自我修养》。其实,做“影帝”根本不用这么费劲!瞧,给球员一个世界杯的舞台,他们中也能涌现个把演技高超的“影帝”。在世界杯上靠演技“吃饭”有何诀窍?无他,唯“胆大、心细、脸皮厚”而已!

  影帝必修课之一:夸张的身体语言

  最新案例:巴西和科特迪瓦的小组赛第87分钟,凯塔从后方撞到卡卡身上。卡卡保护性地用右臂挡了一下,碰到了凯塔的胸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凯塔竟捂住脸在地上打起滚来,即使裁判走到身边依然不肯起身……于是,“好孩子”卡卡出人意料地被红牌罚下场。

  点评:既然是“表演”,就一定得让“观众”们看见,否则不就成了自娱自乐了吗?而在那么混乱的赛场上,要想成功吸引眼球,特别是主裁的眼球,动作就一定要够出位,甚至夸张。具体必杀技有:打滚,越痛苦越好;抱腿,越蜷曲越好;抽搐,越频繁越好;嚎叫,越高声越好……当然,也要掌握好“度”。

  影帝必修课之二:无辜的面部表情

  最新案例:尼日利亚和希腊的小组赛中,希腊后卫托罗西迪斯护球出边线遭到卡伊塔的推撞。托罗西迪斯随即作出挑衅性动作,并在口中念念有词。不冷静的卡伊塔终于“上当”,下意识地做出了抬腿的动作。谁知这根本就是一计,被轻轻踢到的托罗西迪斯连退几步后夸张地摔倒在地上,趴在草坪上还打了一个滚,显得非常痛苦。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直接出示了一张红牌,将卡伊塔罚下。

  点评:从害人者变为受害者,这中间微妙的转变,靠的就是一个“催化剂”——无辜的表情。即使面对满脸严肃的裁判、拼命辩解的对手,甚至出离愤怒的观众,也一定要将“无辜”扮演到底。

  影帝必修课之三:过硬的心理素质

  最新案例: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小组赛,C罗在佐科拉面前人球分过时,顺势让自己的左脚碰到佐科拉的小腿肚,然后在球场上滚了两圈。在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给了葡萄牙一个任意球,并向佐科拉出示黄牌之前,C罗就是坐着不肯起来。

  点评:脸皮厚、豁得出去,这是成为影帝的必要条件。主裁看见了要表演,主裁看不见,哭着喊着也要表演!自己在诡计得逞后得意洋洋的小动作会“暴露”,难道C罗不知道这一点吗?人家是达到了“旁若无人”的境界,彻底地升华了。即使假摔被戳穿,即使把戏骗不过主裁的眼睛,依然百折不挠地表演着,表演着……这样的演员已经练就了过硬的心理素质,距离“影帝”也就不远了。

  捷报联盟《深圳商报》记者吴吉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