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何夺冠定律都不可靠 世界杯冠军是踢出来的

2010年06月22日16:27   千山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洪恩猛

  世界杯小组赛如火如荼,其中谁将成为32路诸侯中的王者,成为各国球迷最为关注的话题。有人试图用过去的规律去推导世界杯冠军花落谁家,尽管推导的结果并不靠谱,但却成为了球迷们观看世界杯的一种娱乐方式。

  近日,球迷马先生接到了朋友转发的短信:1978年、1986年的冠军是阿根廷,1978+1986=3964;1974年、1990年的冠军是德国,1974+1990=3964;1970年、1994年的冠军是巴西,1970+1994=3964。2010年世界杯冠军是3964-2010=1954,

  1954年冠军为德国队,德国队将夺得本届世界杯!而中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年份是3964-0=3964!

  马先生迅速地将这条短信转发给其他朋友,并非常赞同这个“3964定律”,尽管推断3964年中国男足夺得世界杯非常雷人!

  事实上,“3964定律”早在2002年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就在球迷中广泛传播。在央视名嘴张斌的一篇博客中写道:2002年世界杯赛决赛结束之后,清洁工在巴西队休息室的战术板上写着一连串等式,列下了“3964定律”,1958年巴西队夺冠,1958+2006=3964,因而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是巴西。不过,2006年的真命天子是意大利队,这则3964定律不攻自破。

  东北大帅李应发昨日告诉记者,关于世界杯的定律有很多,比如之前有“巴西定律”,即如果巴西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只要下届比赛冠军不被东道主夺得,那么巴西就将蝉联冠军,结果证明这个定律也不成立。

  李应发介绍,当年还流行荷兰试金石定律,即世界杯中击败荷兰的球队将笑到最后。1974年西德队决赛击败荷兰夺冠,1978年阿根廷击败荷兰夺冠,1990年世界杯德国队在1/8决赛中2比1击败荷兰,并获得冠军,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在1/4决赛3比2淘汰荷兰夺得冠军。但是到了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巴西点球4比2胜荷兰,但未能笑到最后,荷兰试金石的定律也就此告破。“这些所谓的规律是有心人对之前比赛的一个总结和关注的结果,实际上足球的胜负受多重因素左右,任何的预测没有规律可循。”李应发笑着说。

  世界杯小组赛赛场激战正酣,各支球队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李应发表示,从目前世界杯的表现来看,基本上并没有出现太多的意外,依然是南美、欧洲球队实力强劲。“巴西、阿根廷实力强劲,法国、英格兰、意大利这几个传统的强队虽然表现一般,但是整体来看,欧洲球队还是颇有实力。亚洲球队进步明显,包括朝鲜、韩国、日本,但还是存在差距,非洲球队依然是在技战术上有自身的局限性,所以来看,整个世界足球的格局仍然没有被打破。”

  李应发表示,尽管目前巴西、阿根廷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但是现在预测世界杯冠军还是为时尚早。“世界杯的冠军是踢出来的,不是预测出来的,球场上变幻莫测,尽管夺得冠军的球队一定是有实力的,但是有实力的球队并不一定会夺得冠军。这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阿根廷夺冠定律

  24年定律

  巴西在1994年赢得第四座世界杯的时候,他们离上一次1970年夺冠恰好过去了24年;意大利队2006年夺冠,距离1982年正好24年;而阿根廷上次夺冠是1986年,距离现在正好24年。

  轮庄定律

  世界杯是欧美球队轮流坐庄,这次应该轮到南美。最近几届南美球队获得世界杯依次为:巴西-巴西-阿根廷-阿根廷-巴西-巴西,这届又该轮到阿根廷了。

  预选赛苦战定律

  1986年的阿根廷队,1994年的巴西队,2002年的巴西队,这些球队都是在预选赛最后时刻才苦战出线,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直到最后一轮击败乌拉圭队才出线。

  巨星定律

  阿根廷队1978年拥有肯佩斯,1986年拥有马拉多纳,2010年拥有梅西。

  年份

  阿根廷在1986年夺冠后的第二年举办了美洲杯,而2011年的美洲杯申办资格,已经落户阿根廷。

  马岛战争

  时隔28年,阿根廷与英国再次在马岛发生争端,而上次争端发生后,阿根廷就在墨西哥顺利登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