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歪招让世界杯好看起来 布拉特:网友喊你改规则

2010年06月22日15:40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届世界杯太闷了”、“这是什么烂比赛,踢得像中超一样”……近日,关于南非世界杯不好看的埋怨声越来越大,在网上,球迷们纷纷表达着对本届世界杯的失望。尽管第二轮进球数有所增加,但法国、英格兰、荷兰等强队的沉闷表现仍然让人对世界杯提不起神。

  就连名嘴黄健翔也对世界杯的未来感到担忧。“职业联赛和俱乐部赛事已经在商业上把世界杯置于一个尴尬的位置了,以后,恐怕欧冠联赛会取代世界杯了。就像NBA比篮球世锦赛更有价值一样。这可怎么是好啊。但愿我是杞人忧天了。”黄健翔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说。

  怎样让世界杯变得好看点?广大网友纷纷献计献策。既然客观上无法改变南非的比赛环境,那不妨从主观上去改变球队的积极性——从规则上动刀!布拉特不妨向以下这些体育协会学习学习 ,小改一下比赛规则,说不定会让世界杯好看上一万倍。

  ■学习NBA

  增设1分钟违例

  NBA号称世界上最成功的体育联盟,比赛紧凑感与观赏性俱佳,决定胜负的关键往往在最后零点几秒 ,相信布拉特先生也看过费舍尔0.4秒绝杀马刺的一幕。

  建议:世界杯不妨借鉴一下篮球规则:

  1.禁区外射门算 3分,禁区内得分算2分,点球算 1分。这样一来,世界波将大大增加,好看!

  2.增加换人名额。足球发展到现在已经非常高强度,如换人名额太少,球员必定会疲劳作战,使比赛沉闷。但是,只能换上进攻球员。

  3.增设1分钟违例规则。每队一次进攻限时1分钟,如1分钟后还未完成射门,则交换控球权。这样,就会大大减少在后场倒脚的无聊场面。

  4.防守方半场内球只能往前传,不能回传,进攻球员在对方半场可以向后传球,但不能过中线,如果球传回本方半场,将判放弃球权。

  ■学比基尼橄榄球性感女性担任主裁

  比基尼橄榄球联盟起源于美国,影响力直逼四大美国联赛,其根本原因是什么?性感!足球是以男性观众为主的项目,有美女参与必让男性球迷更加热血沸腾。

  建议:三大裁判和第四官员均由身着比基尼的女性担任,你看沙滩排球和乒乓球比赛的着装不也越来越性感吗?这是体育运动的发展趋势!

  ■学习斯诺克7个球同时比赛

  击打不同颜色的球,可得到不同的分值,这让斯诺克具有极强的战术性。

  建议:世界杯每场比赛用7种不同颜色的球同时比赛,踢进不同颜色的球,得分的分值从1分到7分不等。

  这样可以大大增强得分率,同时对于球的取舍,更能考验球队的智慧。

  ■学习跳水

  增设进球难度系数

  跳水,你不但动作要规范,还要跳得有难度,这样才能得高分。足球比赛亦可效仿之:

  1.射门直接进2分,被守门员或对方防守队员碰到后再进的算1分,从守门员胯下穿过进的球算3分;

  2.场外设技术评委组,根据进球精彩程度和难度评出系数,系数从0.1到1共10个档次,各评委评出系数后去掉一个最高值和一个最低值,得出平均值,再乘以刚才射门的得分,作为该进球的最终得分。

  3.这样的好处是,由于拉丁舞式的进球更具观赏性,更能得到评委的高分,所以防守反击式的0比0、0比1的比分以后将会消失。

  ■学习网友

  击中门框算半球

  显而易见,网友们的智慧是无穷的……

  1.取消守门员,进球数会急剧增加;

  2.球门加高2米,加宽5米,梅西每次射门都会进;

  3.倒钩进球算 10个,十佳球会个个精彩;

  4.击中门框算半球,可大大减少平局,并可更加鼓励进攻;

  5.上半场主队少上一人,下半场反之,这样可使比赛异常精彩,人多的一方,如果你不使出全力多进球,下半场就等着输吧!

  6.每队5名攻击球员只能在前场呆着,防守队员则可随时过中线参与进攻。

  谁扼杀了世界杯的精彩

  球迷和专家均称,南非世界杯是有史以来最枯燥乏味的一届世界杯。“说实话,我好多时候看着现在的梅西、C罗,就觉得和以前的齐达内、巴蒂差太远,不知道是我怀旧还是世界足坛真的退步了。”老球迷们都怀起旧来。也有一些球迷分析,世界杯变闷是因为“现代足球太注重防守,大大失去了体育项目的观赏性。”那么,到底是谁扼杀了南非世界杯的精彩呢?

  客观原因:海拔+天气

  本届世界杯沉闷的一个原因就是进球少,而进球少的客观原因与举办国南非有关。首先是高原反应,10个比赛场地中的7个都坐落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地区,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海拔高达1700多米。

  其次是寒冷天气,南非地处南半球,这是在冬天举办的一场世界杯,最低的球场气温竟达到-8°C。在这样天寒地冻的天气里,球员的发挥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

  另外,嗡嗡祖拉与“普天同庆”也被认为是比赛进球少的因素之一。因为噪音的影响,使得很多球员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眩晕、恶心和呕吐。南非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则比以往的比赛用球更难驾驭,这也影响到了比赛的进球数。

  主观原因:功利+疲劳

  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使得比赛变闷,那就是“功利足球”。32支参赛队伍一个比一个理性,以前人们会指责“某某队打得太难看”,但现在人们似乎已经接受了功利足球大行其道的现象。

  像荷兰、西班牙这样的华丽进攻性球队,如今也开始大量采用防守战术。曾经所说的“不以成败论英雄”已彻底转变为“只以成败论英雄”了。

  另外,职业足球常年征战,使得球员们倍感疲劳,他们已经为自己的前途在俱乐部拼尽了全力。而缺少巨星也是让世界杯吸引力降低的原因之一,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也仅仅有梅西一人有巨星像,这与当年罗纳尔多、齐达内、巴蒂、巴乔等巨星一起奋战世界杯的场面相去甚远。重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