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假条如何写? 网友在新浪微博求教任志强潘石屹

2010年06月22日11:42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 涂超华)世界杯在南非举行,球迷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而对付老板和工作的招数却如出一辙,当然,各地老板应对也不一样。

  18日德国队小组赛第二轮同塞尔维亚队一战,引发德国球迷强烈关注,但是这场比赛正好在德国时间下午进行,这让许多上班族十分郁闷:如何平衡工作和看球之间的关系?

  德国《图片报》给自己的400万读者出了个主意:写病假条。大致内容如下:“老板,对不起,我得了世界杯高烧,发烧时间是18日下午1点30分到3点15分,世界杯D组德国队同塞尔维亚队比赛时间。”

  当然,除了“发烧”,《图片报》还给出了许多其他选择,比如“啤酒中毒”、“射门发疯”等。

  实际上,德国许多企业都会在德国队比赛时间给球迷放假,《图片报》进行的一项调查说明,绝大多数大型企业中,员工的工作时间都得到了调整,这对那些球迷来说是种福气。

  相比仅需要调整工作时间的德国球迷,中国球迷境况就比较可怜,他们不仅需要熬夜观战,而且不会有多少企业愿意因世界杯而为球迷调整工作时间,于是国内世界杯假条居然也会成为一种生意。

  在某搜索引擎上键入“世界杯假条”,会出现13.7万个搜索结果。假条几乎囊括全国所有省份,医院等级上至三甲医院下至社区卫生所,病情也可“量身定做”,请假时长随意填写,价格每张30元至300元不等。

  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也出现了这样的“搞笑”情节。有人为世界杯假条求教于任志强、潘石屹、张亚勤等人,遇到这样的请假条怎么处理。假条这样写着:“领导,我要请假看世界杯,不要我看就辞职!铁杆球迷。”

  任志强的回答是“让他把假条改为辞职书”。而在跟帖中,支持和反对这种假条者几乎各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