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收到秘鲁儿童的礼物 护耳帽让中场大师爱不释手

2010年06月22日10:3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利马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国英)法国足球明星齐达内21日意外收到了秘鲁儿童送给他的一件特别礼物——“秋摇”护耳帽。

  据秘鲁最大的报纸《商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约翰内斯堡桑顿会议中心云集了全球400多名记者,该报记者也在其中。尽管在新闻发布会上,《商报》记者没有机会向这位大牌球星提问,但他在会议结束后立即走上前去,将一顶彩色的“秋摇”帽递给齐达内。

  《商报》记者大声说道:“这是秘鲁的一件礼物,是秘鲁儿童送给你的,他们希望你有一天能到我们秘鲁来。”齐达内一边接过帽子一边说:“谢谢!希望有一天能去秘鲁。”记者问到:“你能否戴上这顶帽子”齐达内善意地回答:“等我去秘鲁时再戴。”

  “秋摇”护耳帽,是秘鲁、玻利维亚等南美安第斯山地区土著居民特有的一种帽子。它用安第斯山地区特有的驼羊毛编织,印加风格的图案色彩丰富。

  北非移民的后代齐达内自2006年从国际比赛中隐退后,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同巴西足球明星罗纳尔多一起推动一年一度的“抗击贫困比赛”活动。秘鲁希望齐达内也能为秘鲁儿童举行一次义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