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我一直是阿根廷迷 大胜韩国那场比赛最起劲

2010年06月22日06: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项目:跨栏

  明星:史冬鹏

  中国男子跨栏“第二人”,不过他今年的状态比刘翔出色:5月底在上海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分站赛中,大史以13.39秒的成绩位列亚军,比季军刘翔快了0.01秒。

  亚运体育明星论坛

  (接到本报记者电话时,史冬鹏正与一群朋友在石家庄的一家酒吧里看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荷兰队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今天周末,专门出来酒吧看球,这里的气氛会好一点。这场球你要让我预测,我肯定猜荷兰赢啊,这实力摆在那儿呢(结果确实是荷兰以1比0战胜日本)。我也不好说自己是铁杆球迷吧,反正平时挺喜欢看球的,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肯定会关注,幸好这次是在南非举行,时差方面的问题不大,晚上有两场比赛都可以看看,就是凌晨两点多的那场没法看了,因为第二天早上还要早起训练。

  最近我的训练安排没什么特别的,8月要去山东济南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预选赛,就是在原来第11届全运会的那个场地里比赛,希望能顺利获得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吧。

  训练不算特别紧张,所以世界杯期间,晚上我一般都会看看球,现在打到小组赛第二轮,说实话比赛没有特别精彩的,我看得最起劲的要数阿根廷4比1胜韩国的那场了,伊瓜因真是太帅了,梅西的角色也很重要,阿根廷有两个进球都全靠他创造机会吧,韩国输掉这场球应该心服口服。

  我一直是阿根廷队的球迷,当然,他们有梅西这样的超级球星,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我觉得阿根廷队里最大牌的明星要数马拉多纳吧。你看这老头到了这把年纪,脚下功夫还很厉害,而且他对队员们的影响力也很大吧,我觉得他挺有意思的。我想这届世界杯,阿根廷应该是夺冠热门之一,就算拿不到冠军,他们的比赛也该算是比较好看的。

  关注世界杯的我只看电视转播的比赛,倒不怎么上网去看评球,听说现在对朝鲜队的评论挺多的,其实朝鲜对巴西的那场比赛因为是在半夜直播,我也没去看,所以也没什么感想。看球,就是要看得自己开心,就是球迷自娱自乐,没必要给那么多评论,或者联系到什么上纲上线的角度去,体育精神有时候就是临场的拼劲儿,没那么复杂。

  我平时也踢踢球,但不固定哪个位置,我觉得我踢得挺烂的。 

  本报记者 许蓓 记录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史冬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