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旅游遭遇寒流 世界杯经济收入仅为预期1/15

2010年06月21日07:15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31亿美元收益,35万海外游客,75万本国球迷;未来3年增加200万游客,额外收入12亿美元……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在世界杯赛前给旅游业画了一张诱人的大饼。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南非世界杯收入只有15亿兰特(1美元约合7.4兰特),与31亿美元的预想相比,这数字中的差距简直太大了。

  世界杯赛前南非酒店房价飙升到令人咋舌的地步,可记者到了南非之后才发现,世界杯期间南非酒店业的生意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好。造成约堡酒店房价离谱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有人囤积酒店房间想在世界杯期间卖个好价钱,但他们大多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赔了夫人又折兵。

  应对招数

  1.太太团:南非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塔塔雷斯,现在最盼望的是32支球队的太太团全部光临南非。2.大比分:德国首战澳大利亚4:0大获全胜,第二天,南非旅游公司就接到了大批德国游客的订单。只不过比赛打到现在,这样的比赛凤毛麟角。3.非洲风:神秘的非洲对旅游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如果能在更多的场合主办一些非洲风情的路演和展示,让开幕式的热情延续,与游客形成互动,绝对吸引眼球。

  晨报南非6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韦伯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