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赛场周围有河马出没 意大利出战“长颈鹿”球场

2010年06月21日06: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赛场周围有河马出没意大利出战“长颈鹿”球场


世界杯赛场周围有河马出没意大利出战“长颈鹿”球场

姆博贝拉球场外有“长颈鹿”,内有“斑马”。

  ■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内斯普利特6月20日电

  今天,记者离开驻扎了两周的约翰内斯堡,向南非其他比赛城市进发,开始了转战之旅。首先驱车5个小时,前往南非普马兰加省省会内斯普利特。

  太阳升起的地方

  普马兰加省被称为“太阳升起的地方”,虽然是南非第二小省份,仅大于豪登省,但却是南非最大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有“天堂”美誉,其旅游业贡献了普马兰加GDP的8%,在南非经济排名第6位。

  这里有世界第三大峡谷——落差达到750米的布莱德河峡谷;世界上最古老的连串洞穴——距今已有3000万年的桑德瓦拉洞;南非第二高瀑布——落差65米的麦克麦克瀑布;种植世界上独一无二古代苏铁类植物等650种树木物种的植物园——低地国家植物园。这里还有保存得较为完整的原始部落——尚干纳民俗村,尚干纳是祖鲁的分支族,这里的人们仍维持着原始生活,以农业种植为主,自给自足。茅草屋里没有水电,孩子们不上学,所有的知识都由家长口头传授,生病了就由族里的巫医先用骨头占卜看是什么病,再用草药。

  至于今天意大利队对新西兰队的比赛城市内斯普利特,建于1905年,起源于在此定居的荷兰内尔家族,该家族起初在这一带牧牛,最后定居在了鳄鱼河畔。内斯普利特的古荷兰语意为“内尔的河川”,这里逐渐成为省会中心。

  野生动物警示牌

  在不少国人印象中,南非是个“老虎、狮子遍地走”的国度。但事实上,在约翰内斯堡这样的都市,根本见不到任何野兽。

  不料,当记者的车接近内斯普利特时,突然发现路边开始不断竖有动物形象的牌子。据黑人司机介绍,由于这里与著名的克鲁格国家野生动物公园接壤,所以经常会有野生动物在公路上出没。其中最瞩目的是犀牛,据说,这种被称为南非五大兽之一的凶猛动物常会大摇大摆出现在公路上,甚至袭击车辆,多少让人心惊。

  作为南非最大的国家公园,占地达到18989平方公里的克鲁格国家野生动物公园,是南非旅游的必去之地。公园比整个上海市还大,已有上百年历史,是世界上自然环境保持最好的、动物品种最多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公园内的七星级酒店“Singita Lebombo Lodge”曾多次被评选为全球最佳酒店,酒店建在高耸的悬崖上,以“鹰巢”为建筑概念,玻璃屋被丛林包围,极具非洲大陆原始感。

  鳄鱼河谷、低地高原、悬崖瀑布、柑橘果园,牛羊、野马休闲地在河谷内吃草饮水,果真是好一派“伊甸园”风光。

  “长颈鹿”球场

  “姆博贝拉体育场!”突然黑人司机手指远端喊了起来。“姆博贝拉”是席瓦蒂语(南非11种官方语言之一),意为“很多人聚集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这个形容非常恰当,姆博贝拉体育场的容量只有40929人,是10座世界杯球场中第三小的。这里承办的比赛也只有4场,其中只有今天出场的意大利队算是明星球队。

  不过,姆博贝拉体育场的设计却与这里著名的野生动物环境配合得相得益彰。球场的18个罐顶桁架居然全是橘红色的长颈鹿造型,而坐椅则被涂上了斑马条纹色,这在世界的球场建筑上讲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此地也出了个曾经效力意甲球队卡利亚里的南非球星戴维·纳耶兹。

  卢旺达将军遭枪击

  内斯普利特野生动物凶猛,恶性犯罪似乎更加凶猛。就在姆博贝拉体育场的建设过程中,44岁的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官员、南非足协主席莫拉拉就是在内斯普利特市的家中被枪杀的,莫拉拉的儿子也被蒙面枪手击中,所幸没有危及生命。之前,作为世界杯抽签嘉宾的奥地利人布尔格斯塔勒也是在这里被枪杀的。

  今天又传出一个惊天新闻,前卢旺达军队领导人尼亚姆瓦萨将军遭到枪击,胃部中枪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生死未卜。

  据尼亚姆瓦萨的妻子在医院描述,丈夫能逃出生天还带点运气成分:“当时我们从蓝鸟购物中心出来准备回家,抵达小区大门时,一名黑人持手枪走到驾驶员车窗前直接对着车内开火。正好司机挡住了歹徒的部分视线,我丈夫迅速将身体往前倾,但还是胃部中弹。之后歹徒还想再补上一枪,但他的枪似乎出了问题,我丈夫在第一时间冲出轿车,两人扭打在一起,随后那名男子便逃跑了。”

  虽然此次暗杀事件与世界杯并无太多直接联系,但这毕竟是发生在世界杯期间。在一个随时都可能碰到枪战和盗抢的国度里观看世界杯,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极度危险的。

  现在只能这样:在盯住路边的“动物出没警示牌”以外,还要时刻警惕“人”的出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