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乔治维阿:非洲队已尽力 卢西奥无愧定海神针

2010年06月21日06:1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话乔治维阿:非洲队已尽力卢西奥无愧定海神针

新浪体育特派记者于航与维阿合影

  新浪体育讯 回顾最近20年的非洲足球历史,也许,德罗巴是一个响亮的名字。但是说到乔治-维阿,即使是不可一世的德罗巴,也要谦虚的低下头。南非当地时间6月20日,这个1995年获得了欧洲足球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利比里亚球星,这个在AC米兰6个赛季攻入50球的 黑色闪电,在足球城体育场目睹了巴西队击败科特迪瓦的整个过程。和他一起见证了这个夜晚的,还有与他同时期的天皇巨星,齐达内和路易斯-菲戈。

  比赛结束后,维阿在贵宾室休息,我们有了一小段轻松的对话。本是来给科特迪瓦的非洲兄弟加油鼓劲的他,也只好遗憾的接受输球的事实。我们的话题从非洲球队在这届杯赛的表现开始。

  随着喀麦隆队的出局,科特迪瓦在小组赛关键战输给巴西,尼日利亚不敌希腊,传统的非洲强队中,只有加纳还在勉强的支撑。作为两届非洲足球先生得主,维阿对此看得很清楚:“非洲从不缺乏出色的球员。你看到了,无论是年轻的球员,还是那些已经在欧洲成名的球员,他们的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他说,“但是这是世界杯,你所面临的,是来自各个大洲最强的队伍,不论他们的实力或者名气,是否高于你。这是问题的关键,不在于非洲,还是亚洲,还是欧洲,这是世界杯。所以任何结果都是正常的。当然,作为非洲人,我一定会支持我的非洲兄弟,就像科特迪瓦。”

  1-3输给巴西,维阿认为科特迪瓦已经尽了全力,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巴西队在一开场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起码在上半场的前15分钟,他们失误很多,队员看起来很疲劳,跑动比较少。但是科特迪瓦打的非常主动,创造了一些机会。”维阿说,“但是很快法比亚诺攻入一球,而且卡卡的发挥逐渐在恢复,我必须说,卢西奥的表现太棒了,他的防守是一流的,进攻上也有很大的贡献,他太棒了。”

  “与巴西这样的球队比赛,你不能让他们控制比赛的节奏,那样你无法翻身。”维阿说,“事实上科特迪瓦整场的表现并没有失常的地方,我看到他们已经尽全力在赢得比赛,但是与巴西队相比,他们的进攻太软弱,无法创造真正的威胁。”

  对于卡卡的红牌,维阿不愿做过多评价。他说:“我无法评价裁判,我一向不去评价裁判。足球的规则就是这样,无论你觉得是否应当,这就是一个你必须接受的结果。在我做球员的时候,也有过许多不冷静的时刻,那么我也付出了一些代价。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

  维阿这次来到南非,带着他的妻子和小儿子。虽然已经他的辉煌已经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事情,但大家见到他还是热情的打着招呼,丝毫没有被遗忘的痕迹。在当年的总统竞选中失败后,维阿一直致力于发展利比里亚的青少年足球,在他看来,非洲足球的希望就寄托在这些年轻人的身上。他告诉记者,希望我能帮助他多宣传非洲足球,宣传利比里亚的足球,这样他就能得到更多的支持。让我们祝他好运,并且祝 非洲足球好运。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于航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浪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