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中国记者聚集地惊魂时刻 警察检查现场一场虚惊

2010年06月21日05:19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孟祥君

  一位已经在约堡居住了六七年的朋友得知我和捷报联盟的同行住在白人区贝德福德比由时,他有些惊讶加担心地跟我说:“其实,那儿并不安全。那儿富人太多,很多罪犯盯着呢,那儿的入室盗窃和持枪抢劫发生率一直在约堡居前列。”

  在这儿已经呆了十多天,平安无事让我们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不少,开始步行到附近的超市购物。不料昨天晚上,一个黑影闯进我们的院子,让大家紧张不已,顿时觉得本来最安全的“家”却成了最危险的地方。

  当地时间19日傍晚7点20分左右,记者正在房间里写稿,忽然听到院子里有人喊:“快出来,都出来!”我急忙跑出去看看出了什么事。

  院子里已经有四五位捷报联盟的同行,手里拿着电筒和木棍,正在招呼更多的人。《成都商报》摄影记者姚远正在跟大家讲着:刚才,他从厨房那边的门走到院子里,无意中突然看到远处大门入口处,一个黑影突然一晃而过。姚远再三强调,那边的墙上正好有一盏灯,绝对是一个人,不是幻觉。听他这么一说,大家顿时感觉脊梁发冷:这两天大家进进出出,都背着大包小包的,难不成被人盯上了?

  前两天采访当地的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谢警官时,他就提醒我们:很多入室抢劫的黑人罪犯,会提前若干天踩点,摸清目标的作息规律后再行动。如果这个黑影真是个“先锋”,那很可能代表着我们被瞄上了!我们20个人住在这里,每人一台电脑、一部相机,还有其他财物,可不是小数目。

  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打着电筒沿着整个院子仔细搜索了一遍,认真查看墙上的电网是否有被破坏的迹象,院子里的每个角落,包括草丛、灌木丛这些地方都不放过,不过始终没能找到那个黑影。最后,大家注意到了在佣人房附近的墙角有些问题:这里没有电网,只是一截矮墙,普通人就可以轻易翻过,墙边还有一把竖立的梯子!到隔壁简直是轻而易举。在电话咨询了谢警官之后,我们拨打了报警电话。近半小时后,警察终于来了:一辆警车,一男一女。他们简单检查了一下现场,表示再去隔壁看看,很快就走了!

  虽然没有找到任何罪犯入侵的迹象,大家还是不放心,商讨着如何更好地作防范工作。有位同行竟然提议,大家要轮流值夜,三人一组。“为什么要三个人一组?”大家有些好奇。“可以斗地主啊,就不会困了。”“哈哈哈!”这个建议被大家当成了笑话,原本紧张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了。

  夜深了,我实在熬不住就回房睡觉了,此时还有几位同事在谈论刚才的惊魂时刻。

  早晨醒来,“昨晚,没事吧?”成了大家相互的问候语。就在大家开始拿昨晚的事情开玩笑时,闻讯赶来的黑人园丁劳伦斯却很紧张地告诉我们:“你们要小心了,上个月我们的邻居刚被偷了,好多珠宝首饰没了。”

  一下子大家又紧张起来了:在这个连家都很危险的国度,什么地方才是安全的呢?(时报南非6月20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