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世界杯赛场福星? 领导人观战球队并非异常勇猛

2010年06月20日12:18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于一些心理脆弱的队伍,督战对于他们绝对是个压力,球员们也许心里一直在呐喊:“看啥看,杯具了。”但有些队伍似乎很享受这一套,领导人的鼓励让他们勇猛异常。

  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真正能起到正面作用的领导人物看来并不多。看来,是否前去督战,“领导”们要三思了。

  都怪王储不专心

  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他美丽的“女主播王妃”莱蒂齐娅一起观看了西班牙队和瑞士队的比赛。

  或许是对西班牙队太有信心,又或许是出门前答应了“时刻要看着老婆”。全场比赛费利佩的眼睛几乎都是看着王妃的俏脸,两人还不时咬耳朵说悄悄话。当西班牙队被瑞士队攻入一球,王妃不顾多年电视主播“处变不惊”的仪态训练,双手捂脸,实在看不下去了。球迷不专注,球队就输球。

  爱球才会胜

  如果比赛双方国家的王子都来了,又会是怎样的局面呢?

  在荷兰队和丹麦队的比赛中,荷兰王子亚历山大和丹麦王子弗雷德里克双双督战。酷爱足球的亚历山大气场显然更为强大。他亲眼目睹了荷兰2比0击败丹麦,而且第一次进球还是丹麦送的“乌龙球”。不知道在看台上,亚历山大有没有代表荷兰人民感谢弗雷德里克。

  总统督战他们赢了

  非洲球队在首轮比赛中唯一一支取得胜利的队伍,就是加纳队了。在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加纳队的表现十分勇猛,这也许是因为他们的总统一直在看台上盯着。

  有意思的是,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侄子安东尼·安南也出现在球场上。看来政治人物对加纳的作用绝对是巨大的。

  巾帼不让须眉

  都来自美洲,智利和洪都拉斯两国的总统对足球都十分热衷。凑巧的是,小组赛中两队就碰头了。洪都拉斯总统洛沃更是现场观战,支持自己的队伍。而智利则派出了前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坐镇现场。

  开赛前,洪都拉斯总统洛沃预测,洪都拉斯会以2比1获胜。不过智利现任总统皮涅拉就认为,智利会以2比0击败对手。在看台上,巴切莱特就坐在洛沃的身前,看着她淡定的表情,就知道最终的结果会如何了。

  “王子赛”很沉闷

  在英格兰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联袂出场,为英格兰加油助威。

  但英格兰糙哥们徒劳了90分钟,奉上个沉闷的0比0,两位王子“内牛满面”。要知道,英国皇室的经费年年被议会“压制”,王子兄弟一年的零用钱,可能还不到鲁尼一周的工资。看到这些周薪达到10万英镑的“国足”们踢成这个衰样,王子崩溃了,真是“没眼睇”。

  早知道做“球星”这么容易,自己上场算了。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王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