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黄牛党越打越多 私下转让将面对5年监禁?

2010年06月20日10:30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林春峰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9日电(特派记者林春峰)就在世界杯安保问题因球迷私闯英格兰更衣室而升级后,世界杯黑市门票也在推波助澜。虽然根据南非法律,除了通过国际足联渠道出售外,私下转让球票被视为非法行为,而黄牛将有可能面对15000兰特(约合2000美元)罚款和5年监禁。 

  然而在南非法律是法律,现实是现实。由于迫于外界的压力,南非开始在世界杯球票黑市严打并“杀鸡儆猴”,一名尼日利亚男子成为第一只“猴子”,由于身上发现30张无法解释的世界杯门票,被判处3年监禁。昨天,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吸引了很多美国球迷,而两名准备倒卖这场球票的男子昨天也被警察抓到,并没收了球票。 

  在约堡爱丽丝公园执勤的警察表示,他们没有太多精力来打击黄牛,因为有大量想看球的球迷企图从各种途径混进赛场。这些无票球迷到处转悠伺机下手,让警察非常头疼。为了防止黑市球票,国际足联出台专门措施,要求转让球票者必须到网上完成手续,而且需要比赛3天前完成操作。不过由于在南非,互联网还是奢侈品,国际足联对一般的私下转让球票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不过南非世界杯的黄牛党并没有“屈服”,反而随着小组赛比赛白热化,黄牛人数大有上升之势。在英格兰队的比赛前有人居然开玩笑地举着“用孩子换4张票”的牌子。举牌子的是23岁的达德威尔,他的只有10岁的表弟趴在地上,他们准备以高出正规票价的两倍购买4张球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