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亚洲各队“暗战” 2022各国角逐举办权

2010年06月20日05: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陈伟胜

  如果将南非世界杯32强按照大洲比较世界排名,可以发现,南美洲的平均排名第一,欧洲第二,中北美洲第三,非洲第四,亚洲只是排在仅一支球队参赛的大洋洲之前。但如果按照地理概念划分,把澳大利亚依然归属于大洋洲的话,那么亚洲的世界排名则是垫底。

  然而,世界排名并不代表比赛结果。小组赛第1轮,几乎没有什么人会认为代表亚洲的东亚3队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如果计算第1轮的胜率和入球,亚洲居然超越各大洲,雄居首位。因此才有了亚足联主席哈曼的喜出望外,才有了亚洲球队比欧美球队更快适应非洲气候的说法。

  但是进入第2轮之后,首胜的韩日全面崩盘。先是韩国队被阿根廷队以4比1横扫,日本队也遭到了荷兰队的围歼。这边厢,当日本队负于荷兰队的消息传到勒斯腾堡,澳大利亚队上下一片欢腾。澳洲袋鼠为了挽回首战惨败的耻辱,欲擒下加纳青年军,可惜入球后被裁判“暗算”,澳队能够拼回1分已属幸运。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之间一直进行着“暗战”,其主要“诱因”就是争办2022年的世界杯。按照国际足联各大洲轮办世界杯的规则,2022年将由亚洲国家举办。目前日本、韩国、卡塔尔和已经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都在竞争代表亚洲举办12年后的第22届世界杯的资格。这次南非世界杯的成绩无疑将加重或减轻申办国的砝码。

  虽然卡塔尔得到了亚足联主席哈曼的支持,但是鉴于卡塔尔队从来没有打入过世界杯,不仅国家的确太小,而且沙漠气候太过炎热,所以2022年世界杯实际上只是澳韩日的“三国演义”。同时,由于韩国和日本在2002年已经联合举办过一届世界杯,因此从来没有举办过世界杯的澳大利亚尽得地利。事实上,国际足联已经公开表态,倾向支持澳大利亚成为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国。

  经过第2轮的激战,澳韩日争办世界杯的“三国演义”此消彼长,并未分出胜负。亚洲暗战依然会继续进行下去,澳洲袋鼠错失了反超韩日的一次良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洲球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