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引发微博热潮 新浪世界杯微博已超千万条

2010年06月19日16:0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体育专电 是互联网推动世界杯还是世界杯推动互联网?这不一定有准确答案。但是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南非世界杯引发了微博(http://t.sina.com.cn)热潮,而微博又拉近了球迷的距离,世界各地的球迷可以围绕同一热点展开激烈讨论,发表各自见解。

  微博鼻祖“推特”统计,在南非赛场,每攻入一个球,就会引发一次“推特”浪潮。平日,“推特”每秒微博数为750条,而日本队同喀麦隆队比赛攻进一球时,“推特”的微博条数每秒达2940条。

  国内微博同样红火。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一周时间里,新浪世界杯微博数量也连创新高,每秒微博数峰值达到1500条。到目前为止,新浪世界杯微博数也已经突破1000万条。

  不过和篮球相比,足球还是要甘拜下风。在NBA总决赛洛杉矶湖人队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第七场比赛时,“推特”微博每秒峰值高达3085条。

  不过世界杯期间的大流量引发微博网站的堵塞,但是没有一家微博网站尝试在世界杯期间进行网络升级,以便操作不当引发更多麻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