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身体验南非世界杯用球 排斥花活爆射是唯一途径

2010年06月19日15:1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为庆祝阿根廷狂灭韩国,昨天下午,晶报世界杯报道组部分同志穿上阿根廷蓝白间条衫,在科技园球场与老朋友们踢了场友谊赛。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踢上了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普天同庆”——的球迷版。要感谢晶报模拟世界杯组委会,他们提供的这款球价值人民币400元,而在南非踢的那款正版售价为150美金。

  之前有报道说,该款球飞行轨迹极不寻常,不宜采用搓射、吊射、弧线、外脚背、脚后跟等花活。我在赛前特意和队友强调,射门时一定要采用德式踢法——爆射。据传,德国队首战大捷,正因为德国人傻实在,射门力量奇大,大力出奇迹。

  大力爆射在业余比赛中是很管用的,因为业余门将基本由猜拳的输家担任,事先不会准备手套的。赤手空拳面对爆射,本能反应不是扑救,而是护裆。昨天下午我进了一记门前两米处的爆射。当我摆出爆射的POSE,对方门将已飞快闪到一旁,皮球应声入网。后卫怒斥门将懦弱,门将回应,“哎呀妈呀,我还没孩子呢……”

  可是,以爆射名动天下的波多尔斯基,昨晚却打出一记毫无角度的点球,被戴着厚手套的塞尔维亚门将扑出,直接导致夺冠大热德国队落败。德国队昨晚霉到家了,红牌、门框、点球不进,气得勒夫怒摔矿泉水瓶,一不小心,黑色针织开衫就爬上了第三根肋骨,严重影响绅士形象。

  有报社同事幽幽点评道:“凡是见到怂人压不住火的主儿,一般都会被命运惩罚。德国第一场把澳大利亚打得太狠了。”进而有人接话茬,“看着吧,阿根廷不得好死……”这话我听着不爽,因为我还穿着阿根廷球衫,每一滴异味汗渍都有爆射破门的美好回忆。

  现在看来,阿根廷、德国都过早暴露了火力,倒是巴西首场踢得有理有利有节,成全了自己,也陶冶了朝鲜。这似乎才是冠军范儿。可是麦孔那一脚零角度,分明也是爆射啊。

  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次采访。当时,四川全兴队的马明宇用一脚大力爆射干掉了重庆力帆队,赛后,相熟记者很认真地请教他进球心得,兴奋的马儿大喊,“管他XX呦!反正球过来了,老子扯起就是一脚……”

  和马明宇相比,麦孔明显不真诚。他赛后很认真地说,“那一脚我是看准了对方门将和门柱之间有一条缝隙,虽然我当时冲刺得很累了,可还是一脚抽过去。”

  一个拒不承认经典进球是瞎蒙的球员,怪不得一身好武艺只能打个右后卫。

  好吧,现在我承认,昨天下午那脚近门爆射是蒙的,但我的确猜到了对方门将会躲,因为胆小鬼是上不得战场的。我会继续支持德国和阿根廷,因为相比猥琐的法国、审慎的意大利和拒绝再飞翔的荷兰,德、阿两队至少踢出了勇气和社会责任感。进球无罪,爆射有理!

  就在本文行将收尾之际,美国队多诺万又用一脚零度爆射攻破斯洛文尼亚队大门。OLE!OLE!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