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球迷热情点燃全场 高原啤酒雨令人目不暇接

2010年06月19日14:5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追踪了10多天的世界杯狂潮,“东风日产超级球迷”的团队成员渐入疲劳期,行程中一度热闹得如同联欢晚会直播的四部对讲机,如今也沉默如几块黑铁。

  17日,我们离开约堡,驱车400多公里,前往一座更有高原风貌的小城市——南非9座主办城市中最北边的波罗瓜尼。那里有一场重要比赛等着我们,高原骑士墨西哥对阵高卢雄鸡法兰西。

  沿途尽是典型的高原草甸风光,或枯黄或碧绿的荒草间杂而生,一望无际,零星的低矮树木点缀其间,偶有吃草的牛群羊群在车窗外闪过,让壮阔的原野图景更显灵动。我们的车队在高原特有的景色中飞驰入画。

  “太爽了!太迷人了!”沉寂的对讲机“复活”了,全是直白的话语。

  这座最晚竣工的球场,被众多的墨西哥球迷装扮成了自己的主场,这个曾把人浪奇观带给足球的群体,其热情豪放早已名声在外。如今我有幸亲历,仍觉得叹为观止。这是我现场观看的第三场世界杯,真的,墨西哥球迷让我不知道什么叫审美疲劳,反而觉得比第一次的现场感受还要high。

  墨西哥球迷颇具个性化的演出,并不妨碍形成统一的声势。他们太容易被“煽动”了,一通急促的鼓点或一声嘹亮的小号,都可以引爆千万人齐声呼喊、挥手和高歌。

  中场休息,墨西哥球迷大多每人都买上四五瓶啤酒,抱在怀里,一副大酒鬼的形象。当下半场墨西哥两次攻陷法国城门时,全场球迷得以“分享”那些啤酒,疯狂的墨西哥人摇晃酒瓶,任由泡沫飞溅,顿时我的上空下起了啤酒雨。

  士气低迷的法国球迷,此时是如此可怜,很多人提前离场。也许,今天他们走错了地方,还不如在酒吧安静地听听小夜曲。今夜,这里的名字叫奔放,这是属于高原的狂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