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日球迷少出门地铁空了 广州市民呆家里看世界杯

2010年06月19日08:14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通讯员 谌文锋 杨浩玉) “这几天地铁的客流明显不如五一多,只因大家都呆在家看世界杯了。”记者昨日从广州地铁公司了解到,端午节三天假期,广州地铁5条运营线路客流量达869万人次。其中6月14日客流量最大,为291.24万人次。而今年5月1日,地铁的客流量达到438万人次,破地铁最高纪录。

  记者昨前日分别搭一号线和三号线时看到,原本拥挤不堪的列车,变得空荡荡的。“我这几天几乎不出门,晚上看球白天睡觉。”球迷龙先生笑称,自世界杯开赛后,恰好遇到端午节放假三天,他的作息时间完全颠倒了,白天呼呼大睡,晚上精神抖擞地等着看世界杯的每晚几场比赛,“端午这几天,我一场不落都看了。”记者了解到,原本等着节假日走亲访友的广州市民,在世界杯期间,似乎都停止了一切活动。

  据了解,在端午期间,五条地铁线执行周末的列车时刻表,延长高峰行车时间,加密行车间隔以增加运力,同时广州地铁配备了60.93万张预制票,方便市民购票乘车。在车站服务方面,地铁公司按照“客流服从于安全”的原则实施客运组织,通过合理调配人员,发动青年志愿者等加强火车站、长寿路站、岗顶站等大客流车站的疏导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