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最诡异用球中国造 工人月工资等于足球售价

2010年06月19日01:55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你想问本届世界杯什么最出名?答案很可能就是那两个最让人头疼的东西,一个是嗡嗡响的呜呜塞拉,还有就是令球员们摸不着头脑的新球“普天同庆”。和呜呜塞拉一样,“普天同庆”这个被称作史上最圆的球也是中国制造!这个工厂工人原来的工资大约1500元,自从接了“普天同庆”这个大单以后,工人的工资涨到了2000元左右。

  “普天同庆”制造了很多悲剧,很多人因它而被钉上了耻辱柱。但它的设计者则宣称,新的比赛用球在技术上取得历史性突破,设计上则融入了南非元素。它采用阿迪达斯全新研发的Grip'n'Groove球面,使得球体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始终保持稳定的飞行路线,从而大大提升了球员对足球的掌控力。“普天同庆”还突破性地仅用8块外表皮组成,这是首次采用球形制模的方法使每一块表皮都实现三维立体结构,然后以热粘合技术拼接完成,从而使新球较以往更圆,飞行更精准。在设计时,还用到了非常先进的风洞试验,经过无数次的风洞测试和相关分析,及时调整球面凹槽,将气流对足球在飞行中的影响降至最低。不过,这仅仅是设计者的宣传,我们现实看到的和他们宣传的并不一样。或者正如“普天同庆”的原名“JABULANI”,已经有人把它直接音译成“就不赖你”,门将出现失误,前锋不进球,不赖队员,而是赖球。

  “普天同庆”的设计者在德国,但是它却是中国制造的。它是由中国江西九江的一家公司生产的。在世界杯用球正式被公布后,九江的这家公司被授权成为南非世界杯用球主要生产基地。作为南非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授权产品的供应商及装备商,阿迪达斯公司将南非世界杯专用球生产任务在全球调配,99%的足球订单落到这家来自中国九江的公司头上。截至今年5月7日,这家工厂的7000多名工人已经完成了1200万个比赛及商业指定用球。由于世界杯之前任务繁重,工厂需要赶进度,工人们每天在8小时之外还要加班2个小时。

  不过,这家工厂的很多工人们并不知道这么长时间一直在生产的就是世界杯比赛用球。而有消息称,工人们一个月的工资差不多是2000元,与一个“普天同庆”的售价相差不多。 记者范宏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普天同庆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