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首轮定律:球衣颜色定胜负 早来南非保证不输球

2010年06月18日18:16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提前两周到达南非,所在国与南非的时差适中,并且身着白色队服……符合这些条件的球队更容易在世界杯首轮比赛中取得胜利。

  南非世界杯首轮比赛共有11场比赛分出了胜负,5场比赛达成了平局。本报通过统计数据发现,提前一至两周到达南非的球队保持不败;比赛时,本国时间为零点到7点和17点到19点两个时间段的球队无法在比赛中取得胜利;而白色的队服是球队的幸运星,穿白色球衣的球队胜率远远高于穿着其他颜色球衣的球队。

  2010

  WORLDCUP

  数据展示

  白衣胜率高 暖色队服好拿分

白色球衣胜率更高
白色球衣胜率更高

  取胜和球衣的颜色有关系?这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得到了验证。身着白色队服比赛的球队胜率达到了40%,而身着冷色调队服(除白色外)比赛的球队,胜率只有可怜的16.66%。

  首轮的16场比赛中,有10支球队穿着白色队服参加了比赛。为何白色队服成为世界杯球队的最爱,除了国家传统之外,还因为在所有颜色的队服中,白色队服是取胜概率最高的一种。

  其中最大比分的德国4比0战胜澳大利亚,最大冷门瑞士战胜西班牙的比赛,获胜的一方都穿着白色球衣。

  如果没有白色队服,那就选择暖色队服吧。首轮比赛穿着暖色队服拿分的概率也占到了70%,而身着冷色队服的球队运气则要差上许多,他们的胜率只有16.66%。

  2010

  WORLDCUP

  数据展示

  提前一至两周 首轮输不掉比赛

来南非的时间也有学问
来南非的时间也有学问

  除东道主南非队之外,其余31支世界杯参赛球队到达南非的时间各不相同,有的提前两周以上到达,有的在临近比赛一周才抵达比赛地。

  本报通过统计数据发现,其中提前一至两周到达的球队胜率最高,达到44.4%,适应天数在这一时间段的9支球队,有4支球队取得了首战的胜利,剩余5支球队在第一轮也都收获了平局。

  而在提前两周以上到达的4支球队中,只有巴西队取得了胜利,其余3支球队都输掉了比赛。

  由此可见,到得早并不一定就会有好的成绩;但如果到得太晚,适应比赛地条件的时间就会显得不足。只有提前一至两周到达才是最为合适的。

  2010

  WORLDCUP

  数据展示

  凌晨傍晚赛 球队难取胜

比赛的时间也是关键
比赛的时间也是关键

  时差也是影响球队比赛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比赛时,本国时间是傍晚或凌晨的球队都难以取胜。

  本报通过统计数据发现,在南非比赛时,参赛国家的本土时间与比赛结果有一定的关联。凡是参赛国本土时间在零点到早晨7点之间的比赛,该球队都输掉了比赛,本土时间在晚饭时间即17点到19点之间的球队,都取得了平局。本土时间在早7点至11点、晚7点至12点时比赛的球队,都在首轮中保持不败。

  尽管各支球队都已经提前到达比赛地调节时差,但仍旧难以改变时差对于球员状态的影响。

  其中首轮最大的冷门西班牙负于瑞士的比赛,由于比赛时间是西班牙当地时间下午3点,正是一般人打盹的时候,加之西班牙队成员大多刚刚结束联赛的争夺,疲劳加上时差,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文/记者季飞 实习生杨阳 本报数据小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