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空看台:治安形势让人望而却步 爆炒票价一大元凶

2010年06月18日14:18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看球是享乐,也要安全第一。南非的治安本来就屡受诟病,再加上数万人短时间内聚集,安全问题就更让人担忧。

  过去南非的重大案件主要发生在偏远地区或郊区,不过随着世界杯的开幕,犯罪渐渐渗透到市中心。短短几天时间,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频频遭受抢匪洗劫,至于球迷碰到的麻烦就更多。

  南非的治安形势让不少外国球迷望而却步。在埃利丝公园球场,一名欧洲球迷就告诉记者,按照习惯,他本打算拖家带口来看世界杯,如今“安全得不到保证,还是让他们坐在电视机前更省心”。而抱有他这样想法的球迷,太多太多。

  让人有些难以理解的是,开幕式当天,足球城体育场内都有几千个空座。

  被爆炒的票价也是一大元凶。一张最便宜的开幕式门票为200美元,但在约翰内斯堡的黑市上,至少需要花费1000美元(约合南非当地货币近8000兰特)。当然,如果以这样的价格能买到,还算幸运。记者发现,当地有黑心黄牛竟然开价3000美元,将近人民币2万元,无异于天价。小组赛,按照国际足联制定的票价表,分为三个档次。票价最低的为80美元;二类票为120美元;一类票则为160美元。不过,市场上能买到的几乎全是最高的160美元。

  这些天来,但凡热门的比赛,上座率还算不错,但那些相对冷门的场次,就不容乐观了。在荷兰与丹麦队的比赛中,记者就发现,球场内竟然坐进了几千名四五岁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充场面。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花了大把钞票,还看不到自己喜欢的球队,谁愿意只是纯粹去凑个热闹?

  原因三交通不快捷

  南非的公共交通先天不足:全国没有任何地铁,公交费用也非常之高,更可怕的是,要真想坐公交,一个小时能等到一辆都算运气好。球迷即便有私家车,想要在球场周围找个地方停车也是难上加难,有关球迷车辆停泊引发纠纷冲突的报道屡见报端。为此,组委会想出了一个办法:但凡大赛期间设立几个大的球迷聚集点,统一乘坐大巴到球场。

  巴西与朝鲜一战,记者就曾特意体验过乘坐这种球迷大巴。赛前几千辆车排队进,赛后几千辆车排队出,拥堵不堪。而路上也要耗时半个多小时,其实并不便捷,而且还非常累。从离场到返回家或酒店,至少需要花费2个小时。

  诸如此类,想要轻松看球?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