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组委会CEO:南非已给世人惊喜 让质疑者闭嘴

2010年06月17日06:3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组委会CEO:南非已给世人惊喜让质疑者闭嘴

新浪体育特派记者于航与世界杯组委会CEO乔丹合影

  新浪体育讯 早在新浪前方报道团启程前往南非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在等待南非世界杯LOC首席执行官乔丹博士的回复。通过中非基金会的安排,我们终于在约翰内斯堡见到了这位大忙人。采访在巴西与朝鲜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进行,我们的话题自然从这次南非世界杯的组织工作开始。

  “现在终于可以稍微放松一点了,我的朋友,否则我根本没时间和你在这里说话。”乔丹说,“我们这些年的所有努力,都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面等待着检验。等待着,比如你我的朋友,来自外国的记者们的检验。你们所说的一切,好与坏,都将成为我们宝贵的财富。当然,请你们尽可能多说好话。”

  作为一名政客,丹尼乔丹将他的全部精力投入到足球,投入到世界杯上来,因为这是南非历史上,也是非洲历史上第一次,有这样难得机会,能够承办世界杯。“FIFA给南非一个机会,我们要还给世界一个惊喜。还记得在申办的时候,我去世界各地做演讲,希望他们支持南非,我就常用这句话。许多人在质疑我们,质疑南非是否有能力,承办这么大的赛事。现在我有机会让那些质疑者闭嘴,因为我们已经给了世界一个惊喜。”

  谈到对比赛的展望,乔丹说:“首先我必须支持南非队,作为一个南非公民。虽然他们所在的小组有法国队,墨西哥队,但是我依然看到一线希望,南非从小组出线的希望。南非队员的信念,会帮助他们取得胜利并且从小组出线。我并不喜欢预测比赛,因为我觉得这任何实际意义都没有。但是就我目前所看过的比赛来说,亚洲球队表现让我觉得有些意外。韩国2-0战胜了希腊,日本1-0战胜了喀麦隆,这说明亚洲队伍的实力在提升,而世界杯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让那些不可能成为可能。”

  对于非洲其他队伍的表现,乔丹说;“这是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我当然希望金杯能够留在这里。像我之前说过的,我无法预测比赛,但是我希望能有更多的非洲球队出现在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我会一直关注他们的比赛同时为他们祈祷。”

  采访进行到这时,巴西队已经攻入了两球,朝鲜队在苦苦挣扎中,还是无力抵挡巴西的进攻。乔丹说:“必须承认这两队之间的差距,虽然我认为朝鲜队防守做的不错,但始终,他们面对的是巴西队。这种差距有时候会让人觉得,比赛很乏味,有时候正是这种差距,才让比赛充满悬念。”

  因还有其他公务,乔丹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离开了球场,以至于错过了朝鲜队的进球。我不知道他对最终2-1的结果会有何评论,但至少我看到了他对足球的热爱。一个政治家,现在是一个足球外交家,希望世界杯结束后,他能有更好的发展。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于航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浪体育 专访世界杯组委会CEO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