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外老师在南非遭遇抢劫 校方:正在了解具体情况

2010年06月16日16:31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 许云峰)前天,一名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老师在南非参与世界杯合作项目时遭遇抢劫,所幸人身并未受到伤害。

  北京外国语大学2名老师带领该校10名学生,参加世界杯合作项目。在该项目中,该校与南非当地一所大学合作,由10名“学生记者”以学生视角播报世界杯比赛。

  一行人于6月6日出发,项目为期一个月,师生定于世界杯结束后回国。

  北京时间前天傍晚(约翰内斯堡时间前天中午),从南非传回消息,参与此项目的老师王先生在独自前往一处位于地下的厕所时,被两名当地黑人持刀抢劫。

  北外师生得知此事后,对身处国外的同事、同学的人身安全表示担心。

  “老师在南非出事了,出发前就听说那里治安不好,真担心他们的安全。”北京外国语大学大二学生颜冬说,她的一名室友也参与了此次南非之行。

  颜冬表示,国内的手机无法在南非使用,电脑上网也不方便,只听说老师被打劫,也不知有没有生命危险。

  前晚,参与南非之行的学生李璐在人人网发出消息:“当场抢走衣兜内的现金和手机,所幸信用卡、护照及背包内的物品还在,王老师跟没事人一样去看丹麦队与荷兰队的比赛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啦。”

  该信息一经发出,立即引来上千次的点击量。

  昨天,记者通过电子邮件与另一名身在南非的北外学生薛冠璞取得联系。她表示,王老师一行并未受到事件的影响,目前在南非的工作学习情况正常。

  事件发生后,身在南非的师生们已经制定了不单独出门、不去危险地点的行动办法,请家人和北京的师生们放心。

  校方态度 将立即了解具体情况

  今天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宣传部部长李老师告诉记者,由于时值端午小长假期间,校方对于身在南非的师生情况并不清楚。

  李老师表示,他们将立即向英语学院新闻系的相关负责老师了解具体情况,并就此做出保障师生安全的办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