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可能打响雪战 布隆方丹最冷可能零下7度

2010年06月16日05:29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约翰内斯堡的冬天,从来没有像昨天这么冷———早上起床,尽管阳光明媚,但刺骨的寒风让人宛如置身于冰天雪地之中。据南非当地气象台报道,当地时间18日,约翰内斯堡等地将迎来冬天的第一次降雪。而国际足联也发布紧急通知,提醒球队和球迷注意保暖,防止出现大面积感冒。

  14日,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气温还是19摄氏度,15日就已经猛降到了10摄氏度,最低气温则降低到了接近零度。天气预报显示,在未来一周时间内,低温天气都会延续,之后,气温才会逐渐回升。这股强冷空气将侵袭南非的大部分地区,除了气温骤降外,未来几天内还将带来暴雨,在部分山区,甚至会有降雪!南非世界杯,很有可能在雨雪中进行!

  根据天气预报,从15日开始,进行世界杯赛事的9个城市都将迎来大幅降温。位于内陆的几个城市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气温只有10摄氏度,最低气温接近零摄氏度;比勒陀利亚最高气温15摄氏度,最低气温1摄氏度。最要命的是勒斯腾堡和布隆方丹,前者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摄氏度,后者的最低气温更加“恐怖”,是零下7摄氏度!前两个晚上,记者专门从国内带来的厚羽绒服派上了用场,成为御寒的最佳工具。

  相对来说,几个沿海或距离印度洋较近的城市天气状况要好一些,受印度洋暖流影响,北方的波罗瓜尼最低气温为16摄氏度,中部的德班和南部的伊丽莎白港、开普敦最低气温都在8摄氏度左右。最近一段时间,在那里参加世界杯赛的球队有福了,尽管,比赛时间的气温也不是那么如意,可总比在接近零下的气温比赛要好得多。

  南非气象局15日专门发出提醒:16日夜间前往比勒陀利亚观战的球迷一定要准备足够的衣物,因为当晚比赛时的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零下3摄氏度!球迷可以重装上阵,球员不行,一旦再有雨雪天气,对于出场比赛的球员来说,无异于是一种折磨。  特派记者 金鑫

  (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反窃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