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世界杯父子兵现象:他们DNA上刻着世界杯密码

2010年06月15日10:15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解读世界杯父子兵现象:他们DNA上刻着世界杯密码

三个鲍尔森,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摘要:美国队布拉德利父子的亮相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对“父子兵”,但今天斯洛伐克与新西兰之战更值得期待,因为魏斯父子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19对都以球员身份参加过世界杯的“父子兵”。这是马尔蒂尼父子在1998年世界杯之后的又一奇观。

  美国队布拉德利父子的亮相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对“父子兵”,但今天斯洛伐克与新西兰之战更值得期待,因为魏斯父子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19对都以球员身份参加过世界杯的“父子兵”。这是马尔蒂尼父子在1998年世界杯之后的又一奇观。

  是不是有的家族的血统里真的刻着世界杯的D N A密码?目前没有研究能证明足球的天赋能够遗传,虎父无犬子的例子在足球界并不常见,实在鲜有青出于蓝者。贝利的孩子光惹祸了,而小克鲁伊夫,终其一生只能成为父亲阴影下的一个二流球员。

  因此,世界杯上出现马尔蒂尼家族和魏斯家族这样的“父子兵”现象,实在难能可贵。如今,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也已经进入米兰青训营,他日如果继承父辈衣钵,有可能让马尔蒂尼家族追平瑞典的安德森家族,成为一家三人参加世界杯的“豪门”。

  在地广人稀的北欧,选才面的狭窄注定了足球家族的兴旺。罗伊·安德森曾获得瑞典金球奖,他参加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球队小组赛出局。儿子帕特里克·安德森倒是争气,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为瑞典夺得第三名立下汗马功劳。另一个儿子丹尼尔·安德森就只在2006年世界杯获得2分钟的替补登场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被丹尼尔替换下场的林德罗特,也有一位参加过1978年世界杯的父亲,和罗伊·安德森是队友。

  但马尔蒂尼家族也没能夺得冠军。老马尔蒂尼在1962年智利世界杯时随意大利小组出局,只在当国家队助理教练时圆了世界杯冠军梦;马尔蒂尼虽然在球员生涯超越了父亲,但在国家队却一直是个悲情人物,2002年被安贞焕力压破门,成为最后的谢幕。

  青出于蓝的只有法国的德约卡夫。他的父亲让·德约卡夫参加了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但法国1平2负遭淘汰。随后他精心调教自己的儿子,成就了1998年尤里·德约卡夫在法国本土捧起世界杯金杯。

  随堂测试

  以下人物有没有亲戚关系?有的请打钩,并填写他们是什么关系。

  1 安东尼·安南(加纳中场)&科菲·安南(前联合国秘书长)

  2 迈克尔·布拉德利(美国中场)&鲍勃·布拉德利(美国主教练)

  3 蒂姆·霍华德(美国门将)&德怀特·霍华德(N BA魔术队中锋)

  4 弗拉基米尔·魏斯(斯洛伐克中场)&弗拉基米尔·魏斯(斯洛伐克主教练)

  5 布拉尼斯拉夫·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后卫)&安娜·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女子网球名将)

  6 洪都拉斯球员:W·帕拉西奥斯& J·帕拉西奥斯

  7 J·博阿滕(德国后卫)& K·博阿滕(加纳中场)

  8 丹麦球员:S·鲍尔森& C·鲍尔森& J·鲍尔森

  9 乌拉圭球员:M·佩雷拉& A·佩雷拉

  10 喀麦隆球员:里戈贝特·宋&亚历山大·宋

  11 阿根廷球员:C·罗德里格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

  12 韩国球员:朴智星&朴周永

  13 希腊球员:卡楚拉尼斯&卡拉古尼斯

  14 英格兰球员:阿什利·科尔&乔·科尔

  15 科特迪瓦球员:科洛·杜尔&亚亚·杜尔

  16 西班牙球员:费尔南多·托雷斯&费尔南多·略伦特·托雷斯

  17 朝鲜队球员:金明元&金明吉

  正确答案

  他们是亲戚:1、侄子和叔叔;2、父子;4、父子;6、兄弟;7、同父异母兄弟;10、叔侄;15、兄弟;

  来自洪都拉斯的帕拉西奥斯有五兄弟,其中小弟埃德温不幸在2007年遭歹徒绑架后撕票。其余四兄弟个个勇猛,全部是国脚。此次去到南非的是老二和老三,效力于杭州绿城的老二杰里曾打过预选赛。

  另外,本届世界杯还有两对翁婿,分别是已经亮相过的阿根廷的马拉多纳&阿奎罗以及荷兰队的范马尔克韦尔&范博梅尔。

  另外墨西哥队赫尔南德斯的父亲和外公都参加过世界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父子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