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力挺“呜呜组啦”噪音:请接纳不同的声音

2010年06月14日22:27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6月14日电南非世界杯开赛至今,在场边如同群蝇乱叫的南非独特的助威乐器“呜呜组啦”(vuvuzela)几乎受到了球队、官员以及电视观众的一致抨击。甚至有世界杯官员称将考虑喊停。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表示力挺,认为这是南非的声音,理应得到尊重。

  “我以前就说过,非洲有自己不同的旋律,不同的声音,”布拉特在自己的推特上说,“我可不能坐视球迷被禁止在他们自己国家演奏其传统音乐。”他继而反问说,“你难道想看到自己国家的球迷被禁止表现自己的传统?”

  其实,呜呜组啦引发的争议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出现,在南非举办的联合会杯的比赛中,这种乐器引发的噪音就引起一片哗然,但是国际足联和布拉特本人都自始至终表示出对呜呜组啦的尊重。

  但是,球队和电视转播商等都表示质疑。德国队就曾表示,他们十分反感这种声音,以至于在考虑戴耳塞来减弱这种噪音。目前相关的耳塞已经在赛场内外畅销,据称可以将呜呜组啦制造的140分贝的噪音,减弱到100分贝以下。法国队队长埃弗拉也抱怨说,正是呜呜组啦的影响,他们在比赛中难以听到队友的喊话,以至于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被对手闷和。

  赞助商则表示,这种一米长的塑料喇叭制造的噪音,就像一大群蜜蜂入侵球场,让人心生恐惧。有些球迷也被这种噪音搞得心烦意乱,有人甚至关闭电视机的声音,默看比赛画面。

  对于这种乐器,有关官员表示禁之不能。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里奇·科洪认为,这种喇叭在南非的历史中的地位根深蒂固。“他们很早以前就吹奏这种喇叭,召集部落的成员们开会。不管你喜欢还是憎恨它,我们在南非就应该既来之,则安之。”

  通过南非世界杯,呜呜组啦已经扬名全世界,受到很多收藏爱好者或好奇人士的钟爱。英格兰队后卫克拉格就表示,“我的朋友们都给我打电话,要我带两个给他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