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裁判收入上涨 执法一场酬金将近人民币三十万

2010年06月14日22: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据执法南非世界杯揭幕战的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埃尔马托夫昨天透露,国际足联为此次执法世界杯所提供的报酬丰厚,参与世界杯比赛裁判工作的基本酬金是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5万元),每执法一场比赛的酬金为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两名助理裁判与主裁判的酬金完全相同。

  据悉,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裁判能得到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6万元)。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主裁判和助理裁判执法每场比赛的酬金升至3.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7.3万元),每人每天还有100欧元(约合人民币828.5元)的伙食补助。可见,近三届世界杯裁判的收入呈逐渐上升之势。对此,一位国际足联官员表示:“他们在场上和球员一样都在不停奔跑,不过他们往往还得不到什么好话,经常遭受主教练、球员和球迷的质疑。我想,提高报酬是对他们付出的一个合理回报,同时也会鼓励他们更好地执法。”

  不过,在高酬金的背后是裁判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他们的住所被安排在远离比勒陀利亚市中心的一所庄园内,虽然条件优越,温泉休闲会所、健身房、训练场等设施一应俱全,但裁判们被画地为牢,不得擅自外出,不得使用私人手机,禁止用电子邮件与外界联系,不得接受媒体采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