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加拉计划工厂停工 省电以保证足球迷观看世界杯

2010年06月14日21:20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6月14日电孟加拉官方电力企业周一宣布,他们将要求首都达卡的工厂在世界杯期间停工,以保证电力管制不影响足球迷观看世界杯的电视转播。

  负责向达卡提供电力供应的两家国营公司做出了如上要求。在上周六的一场世界杯比赛过程中,停电影响了球迷观看比赛,导致球迷发起暴力抗议活动。这场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停电激怒了球迷,他们发起抗议活动,砸毁了一些车辆,并破坏了十多个供电中心。

  达卡配电公司的负责人哈奇说,“我们已经给达卡所有的工厂发去了通知,要求他们在下午五点到11点之间的用电高峰时间停工。比赛也往往在这个时段进行。”他还表示,“希望他们关闭工厂,这样我们就可以向那些看世界杯的人们提供电力,我们可不想上周六的暴力事件重演。”

  哈奇还说,尤其是一些重点比赛,如深受孟加拉球迷喜欢的巴西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必须保证电力供应。“对于孟加拉球迷而言,世界杯是最重要的体育赛事。这也是我们不惜任何手段保障他们看球的原因。工厂停工,也可以让他们的工人有机会观看比赛。”

  孟加拉是一个缺电国家,他们一天的电力生产为4000兆瓦,远低于6000兆瓦的日需求。为了保证电力供应,该国采取的是一种配给制度。

  据悉,另外一家国营的达卡供电公司也向企业发去了同样的信函。该公司为了防止停电引发球迷无处看球,他们甚至还在一些供电中心准备了一些大屏幕电视。此外,达卡警方负责人也发出呼吁,希望那些富人能够慷慨解囊,在一些公共场所安装用发电机供电的大屏幕电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