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出行太麻烦 公交几乎为零出租航空贵得离谱

2010年06月14日19:22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治安差,小心点也就算了。工作累,咬咬牙也能坚持。采访难,挖空心思也有希望。但对于到南非采访的记者来说,有一个困难几乎令所有人叫苦不迭,出行实在太麻烦。简单来说,一出门,头就大。

  以往世界大赛多在发达国家举办,便利的交通几乎是最基本的条件。2006年德国世界杯,德国铁路公司的“DB”标志,曾无数次出现在中国记者的文章中。快速又准点的ICE列车,令人喜爱无比。但这一次到了南非,交通问题宛如大山般,挡在每个人面前。每天出去采访?可以,除了自己租车,一切免谈。

  约翰内斯堡是一座散落在高原山谷中的超大城市,但如此巨大的城市,公共交通几乎为零。地铁,没有;公交车,几乎为零。要打车,起步费高达200兰特,而且相当难找。就算找到出租车,一天下来动辄数千元的费用,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承担。雇佣专车几乎是唯一的选择,但也要忍受当地司机极其慢节奏的工作方式。

  这还只是在一个城市,如果去其他比赛城市,更加费劲。世界杯9个举办城市中,除了约翰内斯堡和比勒陀利亚距离较近,其余城市之间的距离都有数百甚至上千公里。怎么走?铁路、租车都不可行,坐飞机几乎是唯一的方式。但9个比赛城市中,只有4个有机场。而且飞机票价也在狂涨,从约翰内斯堡到开普敦的机票原本只有1000多元人民币,现在接近5000元。对于那些远道而来的球迷来说,南非世界杯,怎么出行,绝对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