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总统呼吁妓女用安全套 世界杯艾滋病成定时炸弹

2010年06月14日14:35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前晚,在阿根廷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14号看台升起了一只硕大无比的安全套。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现场直播的读者,可能看不到现场那一幕,但事实上,那只安全套是除了赛事本身以外最引人关注的焦点。南非是全世界艾滋病高发国家,在南非有大约570万人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阳性。本次世界杯,约有37万游客来到南非,其中包括4万名性工作者。这些数字统一起来,汇集成一个非常可怕的问题,那就是:南非世界杯会不会成为引爆艾滋病的“定时炸弹”?!这,正是那只硕大的安全套出现的背景。

  世界杯人群密集,艾滋病成定时炸弹

  南非总统祖马呼吁妓女交易用安全套

  球迷不满 看台上飘起安全套

  南非艾滋病预防联合会与国际足联之间的斗争,从世界杯之前一直持续到现在,北京时间前晚阿根廷与尼日利亚比赛时,14号看台上飘荡起的那个巨大安全套,便是这家民间组织呼吁世界杯关注艾滋病的一个具体行动。

  该场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始,阿根廷队仍以1:0领先,比赛进程略有些拖沓,这个时候,突然现场14号看台上飘起了一只安全套,吸引了14号看台及周围看台球迷的目光。这个“不速之客”围着体育场一直飘扬,很快成为了现场的“主角”。“大家都会意一笑,艾滋病在南非的发病率非常高,所以南非当地的预防艾滋病组织就想出这样一个办法。”现场采访的同行介绍说。

  不少球迷对这种宣传形式感到很新奇,也很赞同,“都来关注艾滋病吧。”一位叫祖巴的南非人说道。球迷对国际足联不允许用纸质宣传材料介绍避孕套免费发放的规定非常不满,他们希望这种方式能引起全世界对南非艾滋病的关注。

  据了解,在南非世界杯每一个球场的每个看台厕所内都有免费领取的避孕套。相信通过巨大的安全套在球场这么一飘荡,其宣传效果要比发放纸质的宣传单要好的多。此外,英国政府还向南非赠送4200万个安全套,以响应东道国的呼吁,据了解,南非世界杯已准备了超过10亿个安全套以备不时之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