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世界杯官方售票处 决赛门票被黄牛炒到1500美元

2010年06月14日12:14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几天,全世界的球迷都知道了一个事实——— 世界杯开幕式的一片看台竟然空荡荡的。世界杯的票务情况到底如何?今天是世界杯开幕第三天,普通的球迷现在还能否买到球票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今天来到了位于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世界杯官方售票处进行探访。记者发现,如果现在想看球,还是有机会的,门口有不少黄牛在倒票,大厅内的官方售票中心也有不少剩票,而且一些强队比赛场次的球票还可以买到。

  黄牛真不少票价很雷人

  相对于索韦托黑人聚集区,桑顿区的条件则好多了,这里是约堡的商业金融中心,也是市区难得的安全地带。世界杯的官方售票处就设在这里。

  在官方售票中心门口,一个白人拦住了记者。“Tickets?Ihaveall。”(我这里有所有场次的球票),他带着墨镜,穿着件衬衣。“决赛门票有吗?有几张?”记者随口问到。那哥们笑着表示,决赛门票10张以内,都没问题。“多少钱一张?”“1500美元!”“什么?”记者有些吃惊,因为国际足联公布的决赛门票价格只有600美元。

  这位黄牛党笑着说,“这可是决赛啊。”

  门口不光有这样狮子大开口的职业黄牛,还有一些比较厚道的球迷。记者的一位同行,因为申领不到自己喜爱球队的比赛门票,他找到了两位墨西哥球迷进行了交易:日本VS荷兰、西班牙VS瑞士,票面原价是160美元,两个墨西哥朋友分文不加。

  官方球票有剩余票价一天一变样

  门口的保安简单地检查了一下记者随身的背包,便放行了。我们进入了国际足联指定的官方球票销售中心大厅。

  通过与工作人员交谈,记者了解到,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比赛球票已经基本售完,西班牙与洪都拉斯的小组赛以及G组(巴西、葡萄牙所在小组)第一名与H组(西班牙、瑞士所在的小组)第二名之间的八分之一决赛的贵宾票还有剩余,但是德班、开普敦、伊丽莎白港等城市的不少场次都有大量的余票,在伊丽莎白港举行的3、4名决赛还有不少价值2100兰特(约合1890人民币)的剩余球票。

  一场八分之一决赛1750兰特,甚至还有可能看到巴西队或者葡萄牙队(如果他们顺利从G组出线的话),同行的记者小范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张。

  看着小范拿到球票脸上乐开了花,柜台里售票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句话让小范有点哭笑不得:“先生,这里的票每天都在变动的。也许你明天来,会更便宜呢。”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门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