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授质疑冠军奖杯非纯金 大力神杯乃空心大萝卜

2010年06月14日02:30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教授质疑冠军奖杯非纯金大力神杯乃空心大萝卜

真的是假的吗?(设计对白)

  新快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一名英国化学教授日前表示,经过他的精密测量和计算,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不可能是实心的纯金制成的,否则球员根本不可能将它举过头顶。

  来自诺丁汉大学的马丁·波利雅科夫(见上图)教授称,大力神杯高36厘米,如果是纯金制成,至少要重70公斤。他由此得出结论,奖杯应该是中空的。波利雅科夫表示,按照国际足联给出的杯体数据,大力神杯的重量将几乎等于一个成年人的体重。“金子很重,是世界上密度最大的金属之一。根据我的计算,如果大力神杯是实心的,那球员很难把它举起来并在头顶挥舞。”

  虽然如此,但是国际足联一直坚称,这座1974年制成的大力神杯是实心的纯金杯,总重量为6.175公斤,其中包括4.9公斤的18K金,底座由两层孔雀石构成。

  有意思的是,波利雅科夫教授并不是球迷。他说自己仅仅在孩童时代看过1966年英格兰夺冠的几场比赛,此后就再也没有看过任何世界杯比赛。“但有可能我今年会看。”波利雅科夫说。 (当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