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从来都自信 队员看世界杯但不能影响训练

2010年06月13日21:32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昆明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13日下午6时30分,在昆明新亚洲体育中心集结的新一届国足结束了首日训练。高洪波感觉良好,“球队将重点解决前一阶段暴露的问题。战胜法国我更自信了不,我从来都自信啊!”

  11日“上山”之后,高家军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正式踏入新亚洲体育场,上下午各训练1个半小时,内容仍然以恢复适应为主;下午的训练课强度稍大,高洪波将所有球员分成两拨重点演练了11人对抗,高洪波不时大声高喊,要求队员迅速打出流畅简洁的地面配合。

  “这次上山主要解决前期多场高水平热身赛暴露的问题,同时要对刚刚打完半程联赛的球员做一次体测,看看他们的身体状况到底怎么样。”高洪波说,国足几个月来连续迎战韩国、勒沃库森、法国等强队,战绩还算理想,但与世界高水平队伍的交手也充分暴露了国足的弱点,在短短的20天集训中,高家军将对症下药,如在对阵法国一役时防守做得不错,但进攻还是过于疲软,也缺少必要的节奏。

  一球战胜法国之后,有人将高洪波与穆里尼奥相提并论。记者问及高洪波是否因此积累了强烈自信,高洪波微微一笑,“我从来都自信啊,从我选择做教练那一天我就充满自信。足球是靠球员完成的,因此自信应该来自球员,应该通过更多这样的高水平赛事磨炼球员的自信心。希望国家队今后能多和高水平队伍交手。”

  国足上山恰逢南非世界杯,高洪波称将尽量安排球员一起观摩学习,尤其一些有价值的比赛还将制作剪辑为录像带为球员仔细讲解。“基本上我们不太限制球员看球,前提是,你不能影响第二天的训练。”

  国足预计于19日、20日与深圳、江苏两支中超球队热身,26日可能对阵“中亚狼”塔吉克斯坦,但目前尚未最后确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