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堡球迷公园:头上盘旋武装直升机 四万人进场不安检

2010年06月12日15:3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约堡球迷公园:头上盘旋武装直升机四万人进场不安检

在球迷公园看大屏幕转播也很过瘾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实在无法想象,一个数万人的公共聚集地,入场居然不需要安检。事后回想,依然后怕。也许,只有南非才会如此。

  为了照顾买不到票的球迷看球,约翰内斯堡市专门设立了两个大型球迷公园。昨天,记者就赶到位于城市北部的英内斯弗利球迷公园,与4万多名球迷一起,度过了一个疯狂的下午。

  说它“疯狂”,从入园就开始。下午1时不到,公园早已人声鼎沸。一眼看过去,人群望不到边。当记者走到门口,习惯性地等待安检时,却没有等到任何人靠近。

  说那是门,其实就是栅栏的一道口,入口没有安检门,也没有多少安检人员。跟随着人流,任何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走进去。

  同行的一个朋友说,有人让他停下来,摸了一下他的腰部,然后很快便放行了。“我觉得他是在查我有没有带枪。不是每个人都查的,他们挑中谁就是谁。”不过,这个朋友肩上背了一个黑色背包,却没有任何人管他的包。“简直有些不可思议。还好我的包里放的是相机,如果是炸弹或者其他危险品呢?”

  英内斯弗利球迷公园位于约堡的杉藤区和亚力山德拉贫民区之间,来这凑热闹的,大多是买不起球票的球迷。广场中间,竖起了一个约25平方米的大屏幕,周围则是大片大片的人群,山坡上都是密密麻麻一层接一层的球迷。几万人一起吹喇叭,一起挥国旗,置身现场,绝对震撼。

  比赛开打前,广播里播放的是劲爆的非洲音乐,整个公园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迪斯科舞厅,每个人都在扭动着腰,摇晃着头,不停地高声唱歌。会有什么隐藏的危险?他们如此投入,完全不在意。

  在漫山遍野的疯狂中,能够让人感觉到一点紧张气氛的,就是天上的直升机。偶尔,还会有一架深绿色的武装直升机四处盘旋,它超低空飞行,人们用肉眼就能看见机舱内的机枪。难怪它所到之处,都引起一阵叫声。

  “担心?不,这是我们的节日,肯定不会有人来捣乱。”面对记者的疑惑,一名黑人妇女解释道。一转身,她又带领自己的两个孩子,全家一起扭起屁股跳舞。

  抬头看看,蔚蓝的天空中,不仅仅只有武装直升机,几只白色的和平鸽正在飞翔。

  特派记者关尹(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