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申思捧场世博南非馆 世界杯上演全民总动员

2010年06月12日07: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商业盛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点,南非世界杯大幕正式开启。4年的等待,中国球迷对南非世界杯“温度”几何?记者探访了京城历届世界杯的“主场”三里屯,而拥挤的人群和散落在空气中的啤酒花,让这个京城的时尚中心忽然变脸——世界杯的激情,热得烫手!

  在世界杯期间,三里屯酒吧街组织了“我爱北京三里屯,约你来看世界杯”的活动,为球迷营造南非现场般的观赛快感。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已经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预告:世界杯期间在SOHO下沉广场设有5米高的LED屏现场直播,主办方还有免费的啤酒赠送,潘石屹期待与球迷们一同看球侃球,感受世界杯的激情。

  球迷们从晚饭开始就从四面聚集。球迷自发来到三里屯喝啤酒看比赛。尽管开幕式时场面还不甚火爆,但现场的座位早已预约一空。很多迟来的球迷因没有座位一直在广场后排等候;同时广场二层也挤满了球迷,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此时球迷间谈论的话题只有一个,足球。有球迷表示:“同这么多球迷一起看比赛,而且还是世界杯这样重大的赛事,自然很兴奋。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谁都不想错过4年一次的机会,有如此激情的时刻当然要大家一起分享。”

  随着开幕式的开始,现场球迷们与大洋彼岸的南非球迷一同伴着音乐舞动,也逐渐点燃心底对足球的热情。虽然晚间零星会落下几丝细雨,但球迷们的热情愈发高涨。球迷队伍中不乏国外球迷,几个外国球迷在没有位置的情况更是下席地而坐,后来不断有他们的朋友加入看球的队伍中,10余个国外球迷组成一个特殊的看球团体,成为现场一道另类的风景。他们喝着啤酒侃着足球,席间不时传来一阵笑声,显然更习惯如此的足球氛围。即使距离他们很远,也依然能够清晰地看到这些国外球迷们整齐的欢呼和相互亲热庆祝的场面。

  本次活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为了给球迷提供一个更直接的交流平台,同时吸引更多球迷关注世界杯,关注足球。观看世界杯这种大型赛事,是需要更合适的气氛。相信球迷们在此畅饮看球,还会有更多的球迷们被吸引来,加入到的欢腾的队伍。希望世界杯带来的热情可以延续,未来几天随着球迷队伍的不断壮大,主办方还将安排不同的演出为球迷们助兴。”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三里屯几个较著名的酒吧,都有许多球迷聚集在一起,畅饮啤酒、看超大屏幕比赛直播,聊自己心仪的球队和球员。但有趣的是,当记者离开了三里屯酒吧街赶回报社写稿,北京街头的行人明显比平日减少,特别是男性则更为稀少,形成了鲜明对比。

  而不光是北京,在整个中国,世界杯全民总动员。在上海方面,世博会南非馆举行了盛大的倒计时庆典活动,球星范志毅和申思到场捧场,与众多球迷相聚感受世界杯的氛围。而杭州绿城队主帅吴金贵也赶到与球迷互动熬夜看球。广州方面,酒吧方面的生意也远远好于预期,有老板表示:“随着阿根廷英格兰这些强队上阵,加上端午节假期,世界杯的升温指日可待。”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所有人都对世界杯充满信心。世界杯的温度还会持续攀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申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